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懶躺床上也瘦到嫑嫑的! 網友瘋行10大懶人減肥法


發佈時間:2018/06/24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4 16:5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減肥、減重、瘦身,可以說是現代人追求健康的一個長期目標,但常常因為工作忙碌或是意志力不堅,沒辦法長時間保持運動,因此網路上也出現各式各樣的減肥法,現在就帶你們看一看。 

想瘦但保持運動好難

 

說到減肥,每個人想到的就是要動,但現代人大多在辦公室裡上班,能運動的時間有限,如果再遇上加班、朋友邀約更是難上加難,因此有沒有可以不運動或是只需搭配少量運動就可以瘦身的懶人減肥法呢?這個減肥上的難題,成為了網路上人們關注討論的話題。

今日DailyView網路溫度計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從2017年6月21日到2018年6月20日間觀察網友在臉書討論、PTT與各新聞媒體、討論區的留言,根據網路聲量統整出「懶人減肥法」讓大家看看。

小編也要特別提醒,真的想要減肥最好的方法還是要多多運動和調整飲食,若要使用懶人減肥法,也要經過醫生評估。
 

醫院胃部手術 

示意圖/TVBS

上醫院求診針對腸胃進行手術可以說是最直接的方式,但想動這類手術並非人人都適合,除了先嘗試非手術的減肥、門診求真無效之外,BMI值也有要求,且術後可以配合追蹤,才會建議尋求醫院手術的方式來減重。

此外雖然手術看似直接解決肥胖問題,也能減掉很多體重和維持一段時間,但不是對每個人都有效,術後一段時間都會復胖,需要特別注意的是動手術自然就有其風險,可能會出現感染、皮膚鬆垮,若是進行胃繞道會有阻塞。曾有報導英國網紅因進行縮胃、切腸手術,最終卻因手術失敗差點送命。

總說要瘦卻不知道從哪開始?跟一休一起找回苗條自信

喝醋減肥法

示意圖/TVBS

喝醋算是長久以來一些人用來養生保健的方法,近幾年也吹起喝醋減肥法,從飯後飲用稀釋醋,食用泡過醋的黃豆、花生、黃瓜,到飲用蘋果醋、鳳梨醋、香蕉醋...等,其中蘋果醋近年曾大為流行過,根據媒體報導,蘋果醋能被用在減肥上,源於減少身體釋放大量胰島素來調解血糖,控制脂肪合成與儲存,以及加速脂肪的分解。
 

不過喝醋真的可以減肥嗎?根據媒體康健曾報導稱,目前沒有確切的研究支持這樣的看法,另外喝醋有益健康,但想要喝醋也要掌握不可空腹喝、每天最多一杯稀釋醋、腸胃障礙者少吃,以及注意醋的成分,有些鈉比較高不適高血壓患者飲用。

就是「瘦」不了?十大害你越減越肥的原因大揭密

水果減肥法

示意圖/TVBS

香蕉、蘋果的減肥法算是小編小時候媽媽就有嘗試,主要是一段時間內只吃蘋果或香蕉,以及喝水,算是一種非常簡單的減肥方法,像是對美容有獨到見解的大S,也曾經試過只吃香蕉來減肥,日本森美恭子也用過香蕉減肥, 一個半月瘦下7公斤的案例,近年,芭樂、木瓜、番茄...等都是人們都會嘗試的選擇。

 
雖然水果減肥能快速達成瘦身,但長期吃下來可能會有營養不均衡的問題,像是過量使血糖失控,引發糖尿病的風險,另一點需要注意的就是喝果汁不等於吃水果,除了有熱量高更容易胖以外,也會攝取不到膳食纖維。

水煮法

示意圖/TVBS

常常外食的人而言,水煮法可以減少每日的油脂攝取,且料理起來沒有特別複雜,再加上女星安心亞曾經透過水煮法搭配運動在3個月瘦下5公斤,網友在實行這套減肥法的時候,最常遇到的問題是食之無味,所以會加上一些調味料來增添味道,期望可以持之以恆。

雖然水煮是一種健康的低熱量烹調方式,但三餐單純進食水煮餐就可能會有油脂攝取不足的情形,反而讓身體產生缺乏飽足感、便秘、影響賀爾蒙合成、無法合成維生素D、缺乏維生素E...等,最好用水煮法的方式,是如果上班吃太多油膩,晚餐就可以考慮用水煮方式來平衡一下油脂攝取。

檸檬水減肥法&蜂蜜水減肥法

示意圖/TVBS

小編曾經有一度在臉書上看到許多人會分享「蜂蜜水」或「檸檬水」的減肥法,有的是將兩者加在一起,也有個別的準備法,不過兩者大多都說是可以幫助新陳代謝、排毒、幫助減肥...等,加上有女星陳妍希、宋慧喬...等都曾被報導過用這種方式減肥,自然也成為許多想減肥的人嘗試看看。

網路上製作蜂蜜水、檸檬水的方法有很多,但真的有效果嗎?就檸檬水來說,就有報導認為不可全信,例如檸檬有飽滿的纖維可以幫助減肥,但當你把檸檬汁擠入水中的時候纖維並沒有存在檸檬水中。針對蜂蜜水在於減肥上,主要是調理腸胃,而且也不能貪杯的喝,否則瘦身不成反而變胖。

圖/網路溫度計

本文未完,想知道還有那些是網友會提到的減肥法嗎?祕密就在本文裡>>>《想瘦又不太想動 網友會用的十大懶人減肥法》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網路溫度計官網》《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粉絲團》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分析說明:
本研究資料由
《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提供,分析時間範圍為2017年06月21日至2018年06月20日,共一年。
系統觀測上萬個網站頻道,包括新聞頻道、Facebook、PTT及各大討論區、部落格等,針對討論『減肥瘦身減重』相關文本進行分析,並根據網友就該議題之討論,作為本分析依據。
本文所調查之結果,非參考投票、民調、網路問卷等資料,名次僅代表網路討論聲量大小,不代表網友正負評價。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網路溫度計

#懶人#減肥#方法#運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625

0.1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