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人未穿制服遭處分 消防小隊長:要處分請自便!


發佈時間:2018/06/23 22: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22:12
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本月9日一名劉姓男子至澎湖望安島浮潛,卻不慎溺水,經過消防小隊長蔡曜任等人急救後相安無事,但長官看到急救照片後卻說蔡曜任值勤未著制服,應給予懲處,對此蔡曜任認為「救人能等一秒嗎?」,也將他與長官的對話上傳至《爆料公社》,希望大家能評評理。

緊急救人來不及穿制服,卻要被長官懲處!只見在群組中,蔡曜任表示他盡全力在第一時間救人,要簽處分請自便,下面長官卻回應會照辦且從嚴議處,甚至還說「靜候佳音」,讓蔡曜任氣不過回應「等你」。

 

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據《蘋果日報》報導,蔡曜任表示他知道執勤要穿制服,但當時他處於備勤狀態,聽聞溺水事件後考慮可能要穿防寒衣下水救人,因此未著正式服裝,後來得知人拉上來了,迫於人命關天因此來不及穿制服就出勤,質疑「救人能等一秒嗎?」,對於懲處不以為然。

蔡曜任於個人粉絲專業「阿任的想像天地」表示,是救人重要還是服裝重要?指出他們人力少,大多人數都去搬病患,真正救護的只有「2人」,顯示當地救護資源短缺;蔡曜任也於文末說會自己擔責任,也暗諷長官「不是光屁股坐在辦公椅上就能控制一切」。

 
圖/擷取自爆料公社

澎湖縣消防局副局長許文光對此回應,獎與懲一碼歸一碼,消防局從未否定救人辛勞,但值勤穿制服是基本,這樣民眾才能辨識。且其他單位如海巡、警察等都有穿制服,對小隊長邏輯難以理解,也質疑蔡曜任嗆長官的隨便態度,如何勝任小隊長幹部職務?表示該懲處就會懲處。

實習編輯/黃耀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懲處#消防員#救人#制服#規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4

0.0618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