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被屁孩直呼小名 馬克宏變臉當眾教訓他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3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3 13:21
圖/翻攝自Twitter
圖/翻攝自Twitter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日前參與一場二戰的紀念活動,面對群眾時,其中一名高中生當眾直呼馬克宏的小名,相當無禮的舉動,讓馬克宏當場教訓對方。

據外媒報導,馬克宏雖然年輕斯文,但他相當嚴肅看待自己總統的身分,且有著強硬的性格,日前一名高中生在法國二戰紀念活動現場,唱著共產主義運動歌曲「國際歌」,以輕佻地語氣直呼馬克宏的綽號「Manu」,馬克宏當下聽到後,馬上糾正該名學生,並以嚴肅的態度說:「不不不,你正在參加正式儀式,任何行為舉止應該合宜」,雖然該名學生立即回應「對不起」,但馬克宏還是繼續告訴他,「你可以扮演傻瓜,但今天我們在唱馬賽進行曲,是法國國歌,同時也是法國抵抗運動的歌曲,所以你可以叫我總統先生或先生?」

 

圖/翻攝自Twitter

此外,馬克宏還繼續向少年說,「開始革命之前,首先要透過學習獲得學位,並養活自己,才能讓別人聽你的話」,說完後馬克宏拍了拍少年的手背,勉勵對方,接著繼續自己的行程。

整段對話過程被記錄下來後,有媒體批評馬克宏對於孩子太嚴厲,隨即馬克宏在推特上表示,「尊重是底線」,但也有網友在底下貼文回應,馬克宏當眾羞辱男孩的作法並不恰當,馬克宏身為總統,「應該要尊重他的公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克宏#教育#屁孩#輕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7

0.0669

0.1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