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窮小子的白日夢冒險 暢銷小說改編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22 20: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22 20:14
圖/翻攝自KingMedia影評台臉書
圖/翻攝自KingMedia影評台臉書

我們都會做夢,問題是要如何讓夢想成真,今天我們要介紹一部改編自全球暢銷小說的喜劇片,它描述在街頭賣藝、一心想變有錢人的印度小混混,為了圓母親生前的遺願遠赴巴黎,卻陰錯陽差,被貨櫃車送到英國變成非法偷渡客,成了被歐洲各國踢來踢去的難民人球,他一路被機運牽著走,匆匆忙忙橫跨亞歐非三洲,夢想有時近在眼前,更多時候卻遠在天邊,宛如庸碌人生的縮影,但他始終不放棄的勇氣與毅力,卻更勵志而感人。

圖/翻攝自KingMedia影評台臉書

 
這位印度小哥,您的撩妹術實在「袂歹」喔,但不知道對方會否和你一樣,逛北歐家具大賣場,逛到油然生起「宜家宜室」的憧憬,而小哥,你的家在哪?

這部電影的男主角阿賈生長於印度孟買,從小母親做粗工養活母子兩人和一頭牛,當他上學之後,感到無敵霹靂震撼的一件事就是「我阿賈沒有富爸爸」,但人人生而平等,生而都有作夢的權利,他的夢想源自於醫院候診室的一本家具目錄。

變有錢,成為阿賈的人生志願,只不過他不走「好好讀書當醫生」這種路線,卻學江湖術士變起了把戲。

 
偷拐騙的日子持續到母親病逝,阿賈決定帶著她的骨灰,完成母親從年輕就掛在嘴邊的夢想:來去花都巴黎,而到巴黎第一件事不是遊塞納河,而是逛印度沒有的北歐家具大賣場,變有錢的夢想沒成真,但至少能繼續作夢,然後順便撩妹。

美眉似乎開始融入「宜家宜室」的情境當中,配合演出,但手邊的錢剛好只夠買機票的阿賈,別說是家了,連睡覺的地方都沒有,腦筋動得快的他決定真的住進從小夢想的臥室,繼續做他的春秋大夢。

再如何美好的夢境,都有醒來的一天,這部電影是由全球暢銷小說「我在衣櫥寫作的日子」改編而成,它是阿賈的白日夢冒險,卻也是他覺醒逐漸踏實的旅程。

誤打誤撞被貨櫃卡車從法國送到英國,這是多少無證移民奮力追求安全與溫飽的路徑,只是,這條路何其險峻又無奈,還有可能是場不斷重複的折返跑。

你來英國,我送你去西班牙,歷經磨難早已瘦骨如柴的人被當人球踢,球理當是圓滾滾的,不是嗎?人球淪落得滿身傷,這是當今空前的人道危機,小說與電影,以喜劇的形式表達對蒼生的關懷以及對國際政治的揶揄。

失去護照,沒有了身分證明的阿賈,恐怕一切要從頭來過,回到呱呱墜地,光溜溜、赤條條的那一刻。

世事難料,就算貴為一國元首,或許不會變難民,但也可能哪天被彈劾,或是淪為階下囚,而電影中的主角,阿賈被機運牽引著橫跨歐亞非六國,到底能否翻轉命運,築夢踏實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影#跟著IKEA衣櫥去旅行#喜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8

0.0564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