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金會後 川普:沒有北韓核武威脅了!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3 2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21: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世紀川金會,全球繼續關注後續效應。川普在記者會上,宣布要停止美韓聯合軍演,甚至考慮撤出駐韓美軍,震驚亞洲盟友;而川金簽署的聯合聲明,幾乎沒有什麼新意,只有空洞的「完全無核化」字眼,遭外界質疑缺乏具體成果。不過這場峰會,無疑是場成功的媒體秀,川金會報導占盡各大媒體版面,川普的白宮幕僚猛上網推文,川普還秀金正恩一段好萊塢式影片。而就在剛才,川普最新推文更說,北韓核武威脅已經不存在!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歷史會面之後,朝鮮半島局勢將如何轉變,川普這麼說。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我們現在要開始北韓無核化的過程,我相信他回去後就會立刻開始,他已經表明,且你看到他做什麼了。」

川金會一結束,川普立刻接受福斯新聞漢尼提訪問,在在要強調,這場峰會成果豐碩,因為現在已有聲音質疑,在握手、微笑之餘,一紙聯合聲明只是炒冷飯,沒有細節,沒有時間表,沒有檢驗方式,更甭提洲際飛彈,只是把過去平壤一再打破的承諾,老調重彈。

 
美國總統川普:「我只在這裡一天,我們密集地在一起好幾個小時,但現在(無核化)過程要開始了,如果他們還沒開始我會很驚訝,他們已經開始了,他們炸掉核試場了。」

川普坦承他沒那麼多時間,不過他倒是播了一段長達4分多鐘的影片,給金正恩一行人看。

美國政府製作影片:「會選擇哪一條路?由川普總統和金正恩主席主演,一場改造歷史,在陽光下閃耀的會談,一個瞬間,一項選擇。」

川普讓北韓代表團,圍著iPad看這段影片,片中沒用謹慎的外交語言,反而像是好萊塢的預告片,要說服金正恩,為他「熱愛的國家」改革開放。

美國政府製作影片:「一個新的世界可以從今天開始,友誼、尊重、善意,成為那個世界的一部分,機會之門已經準備好向世界各地的投資開放。」

非典型總統川普,果然像是商人,要用西方投資潮吸引金正恩,但專家警告,金正恩雖然想要現金,但這位獨裁者也知道,一旦開放西方投資,代表外界資訊將流入北韓,金氏王朝末日恐怕也不遠。

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葛林:「當資訊、選擇、金錢流向北韓人的口袋,他們會了解到他們住在地獄般的地方,而不是他們被告知的天堂或純粹種族,這會失序,會引發混亂。」

 
不管金正恩是否有被影片打動,川普卻自行先做出大讓步。

美國總統川普:「我希望撤出我們的士兵,我希望把我們的士兵帶回家,我希望在某個時間點,但不是現在。我們將停止軍事演習,這會讓我們省下一大筆錢,加上我認為那是非常挑釁的。」

川普用北韓用語「挑釁」來形容美韓聯合軍演,甚至考慮撤出駐韓美軍,立刻在韓國引發軒然大波。韓聯社用「爆炸性言論」來形容,因為聯合軍演,是美國對南韓的協防承諾,也是美韓同盟基礎。

CNN國家安全分析家海頓:「南韓整體國防是基於我們的能力,以及南北韓對我們能力的認知,能迅速派遣部隊到朝鮮半島協防南韓,這是為什麼我們要軍演。」

川普甚至批評,轟炸機從關島飛來練習太花錢,弄得韓軍不知所措。下次美韓軍演,預定在8月,韓國國防部立刻發表聲明,表示要先了解川普這番話用意何在,將透過軍事和外交管道,確認白宮意圖。

 
北韓國營媒體也強調,美國總統做出讓步,不只暫停軍演,還提供安全保證,未來改善關係後,也將解除制裁。

北韓央視主播李春姬:「美國總統表示要暫停美韓聯合軍演,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視(軍演)為挑釁。」

平壤最強後盾中國也表示歡迎,甚至暗示應該放寬制裁。

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安理會通過的有關決議規定,需根據朝鮮遵守,履行決議的情況,視需調整制裁措施,包括暫停或解除有關制裁的措施。」

這場世紀峰會,被評為「劇場型網路外交」,不只白宮社群幕僚,不斷上網推文,甚至PO出只有內部人員,才拍得到的嘉佩樂酒店內畫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不斷更新狀況,新加坡外長更搶到金正恩自拍照頭香。

不過美國保守派專家直指,川金會無疑提高北韓的世界地位,而川普只帶回了「參加獎」。他如果真想青史留名,得看下個階段的談判,能否把峰會媒體秀轉化為實質的無核化,記者也問川普,萬一他錯看他「信賴」的金正恩呢?

美國總統川普:「我有可能在6個月內站在你面前說,喔我錯了!我不知道我是否永遠不會承認,我會找一些藉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川金會#去核#軍演#川普#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1

0.0651

0.1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