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造友善城市 中市府設祈禱室業者推穆斯林餐


發佈時間:2018/06/13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3 12:0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打造東南亞移工友善城市,台中市政府將在山、海、屯、市區各設置一處祈禱室,今年底完成;有業者在飯店迎賓大廳設置祈禱室,打造穆斯林廚房,搶攻穆斯林商機。

民政局表示,目前台灣有近26萬名印尼移工,許多台灣家庭仰賴印尼移工照顧家中長輩或身障親友,移工離開故鄉、遠渡重洋來台灣,伊斯蘭信仰支撐著他們在異鄉努力投入工作。

 

穆斯林一天有5次的朝拜,有大、小禁的限制,大禁為女性生理期結束後以及男女同房後,必須先洗澡,才能進行朝拜;小禁則為大小號後必須以水沖洗。

民政局副局長盧政遠指出,市府將在山、海、屯、市區各設置一處祈禱室,現正在尋找適當的處所設置,目前豐原戶政事務所已設置完成,希望帶給穆斯林更友善的城市空間。

為搶攻穆斯林商機,麗寶渡假區設置多項穆斯林旅遊必備設施,麗寶OUTLET MALL的穆斯林祈禱室設置於迎賓大廳服務台旁,祈禱室分別有男、女隔間,除有空調設備外,地面也標示出聖城麥加的正確方位,提供祈禱用地墊。
 

渡假區的福容大飯店斥資百萬打造專屬的穆斯林廚房,今年4月獲得「中國回教認協會」穆斯林友善餐旅認證,成為台中市少數五星級飯店穆斯林友善餐廳之一。

福容大飯店業務部副理吳致萱表示,接待穆斯林旅客,飲食部分避免豬肉,接待人員服裝避免過度暴露,浴廁內備有免治馬桶替代衛生紙,以符合國際回教標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穆斯林#移工#祈禱室#回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788

0.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