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引爭議!救國團暑營隊「大陸買單」 遭疑統戰

記者 錢麗如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1 13:1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1 13:17

暑假接近,不少辦夏令營、營隊登場,像是台北市立天文館和動物園的暑期營隊,公辦性質價格便宜,一開放就被秒殺,不過同樣很便宜,救國團所舉辦的「兩岸交流團」,8天7夜每個人只要5000元,卻由於是大陸負擔膳宿、交通等費用,被質疑是統戰。

圖/TVBS

 
拍手互道歡迎,台灣、大陸的學生透過兩岸交流,學習彼此文化,不過今年救國團協辦推出的暑期活動,卻因為太便宜,引起爭議。時間是在今年7月中,為期8天7夜,每人報名費5000元,往返機票及落地接待之膳宿、交通費用等,由邀請單位及主辦單位負擔,對象是各大專院校電影電視相關科系的學生,交流影視文化,共計50人。

主辦單位是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全額負擔加上落地接待,被懷疑是統戰行為。

大陸研究文教基金會秘書王辛偉:「青年學子們透過一些藝術的發想,或是一些藝術方面的交流,大家彼此分享經驗,這完全不是一個統戰活動。」

 
圖/TVBS

救國團出面反駁,尤其強調這是長期以來的互助交流,而類似活動已經辦了10年左右,未來也會繼續。

不過暑假將至,不少夏令營也早就開搶,小朋友專注進行遊戲,邊學習天文相關知識,像是這樣的公辦營隊,收費價格比較彈性,甚至偏低,每年都引起瘋搶,像是今年天文館從500到1200元,動物園則是從600到3000元不等,開放報名就被秒殺;而科教館稍稍貴一些,從2500多元到4500多都有。至於某些縣市舉辦的是否僅限市民參加,仍得視各別規定而定。暑假接近夏令營開搶,家長費盡心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營隊#統戰#救國團#交流#文化#價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5

0.0949

0.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