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書豪政大畢典致詞 狂酸周杰倫「球技差」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9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9 17:42

NBA球星林書豪今天受邀在政大畢業典禮致詞,他先用幽默語句開場,接著和畢業生們分享邁向成功的7點建議,林書豪分享從大學到職業生涯的心路歷程,建議所有畢業生跳出舒適圈,「若人要偉大就要有一點瘋狂」;有趣的是,林書豪在典禮上也不忘酸一下好友周杰倫的球技。

圖/TVBS

 
林書豪在政大畢典致詞,開場時他就開玩笑地說,要看畢業生們是否都還清醒、沒宿醉,他表示「聽說政大是非常好的學校,不是很愛Party」,提到很開心有機會在政大分享,「因為你們都是清醒的」,而林書豪也坦言,當初他從哈佛畢業時,因為在湖人隊受訓,所以沒出席大學畢業典禮,因此今天對他來說別具意義。

林書豪說共要分享7點,第一,「擴張自己,超越舒適圈」,他坦言或許會歷經挫敗,但「成長來自挫敗」,他認為苦難和傷痛是非常好的動力,最好的例子就是在重量訓練時,肌肉會撕裂,但休息時又會重新長出來,且更有肌肉。

圖/TVBS

接著林書豪分享第二點,「人若要偉大,就要有點瘋狂」,他表示正常只會讓你進入平庸人生,有點瘋狂才會進入偉大,林書豪提到自己當初要追求夢想進入NBA時,母親只給他兩年的時間,但事後他也很感謝母親放手讓他去「瘋狂」,給他追夢的機會,他提到當時為了加強訓練,大四最後的3、4個月都沒去上課,就是為了要去打NBA追尋夢想。
 

圖/TVBS

除了人生要有點瘋狂之外,林書豪也說人要有自信、把握機會,更要時時謙卑,但要有「謙卑的自信」,他分享在火箭隊時,隊友哈登(James Harden)曾用不好的肢體語言對待他,事後也花了很大的勇氣才能再次面對哈登,當時他醞釀很久,不過最終他還是鼓起勇氣去面對哈登,也得到哈登的尊敬,證明自己可以謙卑、有自信,這也是為了自己而奮鬥。

最後他也提到周杰倫在IG上向他挑戰打籃球,林坦承從他的角度來說這是一件挺蠢的事,不過他相當尊敬對方,因為周杰倫的態度是想贏球,也想跟他挑戰,某種程度來說要很有自信才能做這樣的事情,因此他相當佩服周杰倫的態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書豪#政大#畢典#致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78

0.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