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總統訪韓吻人妻惹議 與青瓦台經濟結盟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21: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21: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造訪南韓再度引發不小爭議,當眾嘴對嘴親吻一名人妻,遭到人權團體痛批利用女性娛樂大眾,但他此行還是達成使命和南韓政府簽署備忘錄,在經濟合作上大步邁進,目前南韓是菲律賓第5大貿易國,2國貿易額在去年達到143億美元,南韓也藉著菲律賓進一步深入東南亞市場,現在韓菲兩國在政治和經濟上進一步結盟,除了互利還能減低對中國大陸及美國的依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在鏡頭前公開索吻不是第一次,這一次到訪南韓,對象卻是一名人妻。隨著數千名觀眾的鼓譟聲越來愈大,2個人也越貼越近,最後留下這個畫面。嘴對嘴直接親在唇上,菲律賓總統明明知道對方是有夫之婦,玩弄觀眾道德尺度,整個過程live直播到菲律賓國營電視台,遭到道德團體砲轟性別歧視和濫用職權。

菲律賓婦團GABRIELA秘書長薩爾瓦多:「事實上,如果他覺得親女性可以娛樂大家,說明他的女性觀點就是女性是用來娛樂的,透過行使權力在另一個人身上,尤其是女性,為了娛樂,這真的很病態。」

當晚杜特蒂不只吻了已婚婦女,也親另一名女性的臉頰,讓這場在首爾舉行的菲律賓僑胞聚會成了輿論砲轟的焦點,不過部份菲律賓民眾,似乎早就習慣總統愛作秀見怪不怪。

 
菲律賓民眾:「對我來說,那個(吻)是ok的,只要2個女性覺得ok,而且好像她們自己也不排斥,人們故意醜化這件事情,但其實只是一個簡單的吻。」

菲律賓總統造訪南韓引發不小風波,但主要還是在尋求與南韓在經濟政治上結盟,到青瓦台做客成為在文在寅總統上任以來第一位接待的東協國家領袖。

南韓總統文在寅:「南韓及菲律賓在韓戰時期建立起的堅固的友誼,70年當中,在政治、經濟、文化和人員交流,各個領域達成非凡的成就。」

南韓對菲律賓來說是重要的盟友,2國貿易額在去年達到143億美元,讓南韓成為菲律賓第5大貿易夥伴,雙邊人文交流一年超過200萬人,訪問菲律賓最多的外國人就是來自南韓,為了促進雙方關係,韓菲2國簽署諒解備忘錄(M-O-U),加強包括交通、貿易、再生能源的合作。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簽署雙邊協議,不僅是保障兩國的經濟成長,也是為更強的合作夥伴關係,打開新時代。」

事實上這項協議對南韓來說也是打開東協市場的另一個契機,為了減低南韓對中國大陸和美國在經濟上的過度依賴,一改過去老是在兩韓問題以及南海問題上受到制肘,因此在文在寅這幾年,積極拓展南向經濟政策。

南韓總統文在寅(2017.11.09):「為改善和東協間的合作關係,有卓越的發展,需要強力推進新南向政策。」

 
東協國家快速成為南韓主要貿易夥伴,短短幾年內,南韓對東南亞出口成長將近30%,高於對美國、歐盟和中國大陸,加上東協10國的GDP,從2010年起就不斷向上竄升,有利南韓打開市場。

南韓國際貿易組織首席研究員:「(東協)經濟起飛引導市場擴張,東協對南韓來說是理想的貿易夥伴,但就因為帶來經濟成長,各國要求將越來越複雜,南韓公司需要製造高品質商品,還要有可行的市場策略。」

在政治上,菲律賓更是支持文在寅政權,和平解決北韓核武問題的重要盟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菲律賓希望過去幾個月正面的發展,可以持續下去,並且積極支持達成朝鮮半島無核化。」

此行青瓦台熱情接待杜特蒂,設了晚宴並饗以文化表演,在一片熱絡中,提前為南韓與菲律賓明年建交70週年,定下友好的基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杜特蒂#親吻#人妻#訪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1010

0.2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