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室奈美惠23場告別演唱 東京最終場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05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05 20:5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天后安室奈美惠將在今年9月引退,單飛加入小室家族,20歲前就有5首百萬冠軍單曲,巔峰之際奉子結婚,歷經母親遇害、事業低潮、婚姻告吹,安室奈美惠持續求新求變,25年來站穩天后地位。

安室在沖繩出生,14歲以女子組合出道,推出2首單曲後單飛。1995年未滿18歲,加入小室家族立即爆紅,茶色頭髮古銅膚色,迷你裙配高跟厚底長靴,引領時尚,成為日本新天后。

 

1997年安室20歲人氣正紅時和大她16歲的樂團成員SAM奉子成婚,但2人結縭5年後離婚,在安室產後復出發布單曲當天,傳出媽媽被殺,犯人是母親再婚丈夫的弟弟。復出同年濱崎步、宇多田光、倉木麻衣崛起,安室被當作過氣歌姬,低潮期她離開小室,嘗試轉變曲風轉型,專輯評價不俗。連續9年安室都出席日本紅白大賽,2004年卻婉拒紅白賽。

2008年專輯曲風有經典有突破,銷量破百萬,公信榜取得年度第二,重返天后地位;2014年,合作近23年的經紀公司,安室不滿被剝削,惹惱老闆因此跳槽,之後再成立個人工作室;去年安室在家鄉沖繩舉行出道25週年紀念演唱會,4天後她40歲生日宣布2018出道紀念日引退。

安室最後一場巡迴演唱會,週日在東京巨蛋落幕,共23場75萬人,創日本個人歌手最高紀錄,出道26年的歌姬安室9月將正式引退。
 

日本歌壇天后安室奈美惠,告別演唱會最後一場,週末在東京巨蛋登場,這次巡迴連同台灣在內,海內外共23場,動員約75萬人,創日本個人歌手最高紀錄。不少粉絲盛裝前來,買不到票的鐵粉說什麼也要來共度這最後時刻。

歌迷:「她就是我的青春,雖然很空虛寂寞,但也沒辦法。她是我永遠憧憬的女性。所有生活態度,她從背後推了女性一把,這就是我的人生。」

去年出道25週年宣布2018年9月16日引退的安室,決定用專輯和演唱會跟歌迷告別。

歌手安室奈美惠:「能有這個讓我好好說再見的地方,我感到十分幸福,對於這點,我的心情充滿感激,總之讓我度過非常幸福的時間。」

最後巡迴演唱會曲目由歌迷投票,加上6首新曲,一共30首,安室足足唱跳3小時。

歌手安室奈美惠:「因為是我喜歡的事,所以唱30首、40首,甚至50首,我也一定都樂在其中。(如果想跳40首 50首 有辦法做到嗎?) 我想我做得到。(真的嗎?) 應該,在自己能做到的範圍,加上好的組合和流程,應該幾首都能跳。」

14歲就出道的安室,一連多張專輯銷售破百萬,一舉成為日本人氣歌手,但她在20歲當紅的時候,決定結婚生子休息1年,這一整年是她25年歌手生涯很大的轉捩點。
 

歌手安室奈美惠:「當時學著面對焦慮的自己,然後又更加焦慮,那是第一次好好面對自己到底的瞬間,是讓我有所成長的一年。」

安室復出後,首次挑戰作詞,為兒子寫了《Say the word》這首歌。

安室奈美惠《Say the word》:「哪怕看不見光亮,哪怕迷失了方向,我還是沉著應對,只為了你而戰。」

歌手安室奈美惠:「不管做什麼都會考量到兒子,所以像是歌詞,我會盡量特別注意不要有什麼奇怪的字眼,這些我都會邊做邊注意。我會想若要兒子說做媽媽的兒子真好,我的工作態度應該要如何,一路走來我都會考量這些。」

之後安室減少電視演出,認為自己只適合演唱會,便把全力都放在舞台上,魅力成功席捲各個世代。
 

歌手安室奈美惠:「25年來邊唱邊跳這點單純沒變,我自己也沒變,我製作的舞台不需要任何說明,我只想單純做讓大家開心的東西。」

安室說自己是非常麻煩的人,所以舞台上只想單純地唱跳。

歌手安室奈美惠:「我不管睡著還是醒著都會胡思亂想,其實簡單地生活是我的理想,花了25年找出的答案,就想簡單地過、簡單地想、單純地開心。」

只想簡單過的安室說,無法想像自己一輩子在舞台上活躍,這25年對她來說很重要,但只是人生的必經階段。要劃下句點是冒險,劃下句點之後也是冒險,但她不會停下人生的腳步。

歌迷:「我對奈美惠只有感謝,過去讓我有力量努力。我的生活因為安室才有辦法努力,高中打工賺的錢都花在安室身上。」

與偶像告別,不少歌迷淚流滿面,泣不成聲。在兒子20歲這一年,40歲的安室決定急流勇退,華麗轉身令人佩服。演唱會上通常不說話的她也打破慣例,獨自留在舞台上親自跟粉絲告別。

歌手安室奈美惠:「這25年成為我非常非常重要的回憶,最後要笑容以對,大家要好好的!拜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日韓爆米花

#安室奈美惠#引退#天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597

0.2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