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會越來越亂?凶殺連環爆 近1個月11起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31 0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31 09:13
近日殺人案頻傳,圖為殺妻分屍案的嫌犯陳姓老翁。圖/TVBS資料畫面
近日殺人案頻傳,圖為殺妻分屍案的嫌犯陳姓老翁。圖/TVBS資料畫面

近來重大凶殺案頻傳,包括台大高材生遭男友分屍、直播主遭前男友情殺、逆子砍死阿姨、砍媽媽等案件,讓全台人心惶惶!光一個五月就發生了多起命案,在下半個月尤其密集,光是16日到30日就發生了11起,平均不到3天就有1人死於非命,頻率之高,接近2016年月均值的2倍。

近來一個月特別不平靜,且地點遍及北中南,手法更是一個比一個兇殘,從23日彰化女童遭姨丈虐死,翌日台中牙醫1死2傷命案、嘉義護理師遭病患家屬狠刺6刀;桃園和板橋也驚傳駭人聽聞的分屍案,以及29日美女直播主談分手,遭前男友砍死等,平均不到3日就發生一起,遠高於2016年各地方法院收殺人既遂案被告共71人、月平均5.9人,逼近2倍。

 

部分的人認為可能跟天氣熱有關,讓人心浮躁,或未執行死刑之故!對此法務部表示,並未有研究顯示殺人案件量與槍決數之間有關聯,因此目前對死刑仍持「審慎評估」的態度,是否將採「亂世用重典」,法務部還沒表態。

不少人也擔憂造成模仿效應,社會該如何面對殺人案頻傳?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基隆長庚醫院精神科陳枻志醫師也提醒,若對方明顯克制不住衝動,勿以言語刺激,否則他可能以極端行為,來處理自己的憤怒與焦慮。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凶殺#分屍#法務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8

0.0624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