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殺人案如「火山爆發」接連不斷 邱太三:槍決解決不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9 15: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15: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最近殺人案接連不斷讓人民心惶惶,有的民眾甚至希望政府近期執行槍決來抑制這波「殺氣」,不過這樣真的有效嗎?法務部長邱太三今(29日)表示,他有注意到最近的社會現象,但認為這是社會問題,要用解決社會問題的方式來解決,並強調使用槍決定讞死刑犯,可能會迅速消滅這陣子的「殺人案火山」但餘燼還是會存在,不能完全解決問題。
 
短短一個月內殺人案接連不斷,先是「台南逆孫殺死祖母滅門血案」再來是「台中牙醫師在診所被同事親友殺害」接著「桃園殺妻分屍」之後又發生「板橋台大女分屍」今天又有「直播主女被殺」一案接一案,手法一個比一個殘忍,讓「執行死刑來警世」的聲音再次出現。2012年間,台灣也曾出現一波駭人聽聞的殺人案,當時法務部長就曾執行槍決,一度平息社會亂象。

 
 
對此《壹週刊》就訪問法務部長邱太三有無執行槍決的計畫;邱太三則回答,這是社會問題造成的,應以「解決社會問題的方式來解決」且殺人案發生後,經檢警偵辦,法院會審理被告,給予公正的判決,這些都需要時間,因此不應該以槍決抑制殺氣當辦法。
 
「如果拿死刑犯開刀,不是讓他們成為政策執行的犧牲品嗎?」邱太三表示被判決定讞的死刑犯與最近發生的殺人案一點關係都沒有,且對死刑犯執行槍決後,只會抑制這陣子的「殺人案火山」,但餘燼仍會存留。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殺人案#分屍#死刑#槍決#邱太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552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