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代購賣假貨!4年賺7千萬 「首例」涉組織遭押

記者 謝宜倫 黃建國 / 攝影 江明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1 19: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1 19:17

組織犯罪條例修法後,首例賣仿冒精品的嫌犯遭收押。新北市一名陳姓男子早在去年3月份因為涉及商標法遭警方移送,當時以為罰錢就沒事。之後再度重起爐灶,在臉書以及拍賣網站,誆稱可以幫忙國外代購,只要市價6折,警方查出他們從103年開始賣,4年下來獲利近7千萬,這回集團陳姓主嫌和廖姓嫌犯被依組織犯罪以及詐欺罪嫌收押禁見。

圖/TVBS

 
持搜索票進到目標的公司裡,貨架上堆滿了包包、鞋子,各式各樣的精品都有。光要清點就得花上好長一段時間,因為現場一共有1500件仿冒品,而且比起去年,他們竟然又擴張版圖了。

原來這團專賣仿冒品集團,去年3月份就被保二刑警大隊抓過一次,陳姓主嫌沒在怕,移送後繼續賣再另個地點重起爐灶。只是這回他可能沒那麼幸運了,因為警方移送名義不再只是商標法,而是罕見的依「組織犯罪」移送地檢署複訊。

圖/TVBS

保安警察第二總隊刑大隊長李泱輯:「因為我們這次引用了新的組織犯罪條例以及電信詐騙,清查30餘名的被害人,另外也向法院聲請了扣押裁定。」
 

其實這些仿冒精品,一開始陳姓嫌犯都在網路上聲稱,有人會去國外幫忙代購很便宜,只要外面專櫃價的6折,但通通都是跟之前同一個淘寶賣家進的假貨,根本不是國外買的真品,106年3月份被移送,沒再怕繼續賣,這回包含他的另一個共犯廖姓嫌犯,一起通通被收押禁見。

圖/TVBS

會這麼大膽的一賣再賣仿冒品,因為陳姓嫌犯從103年就知道好賺,4年下來這些仿冒品的營業額高達7千萬,1年現金流至少1700萬,只是賣仿冒品是算用話術騙消費者,已經算是組織犯罪的其中一環,檢方聲押第一次也准了,雖然目前清查的被害人只有30名,現在也呼籲曾經買過的買家站出來,一起追討那些曾被仿品騙走的金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代購#仿冒#精品#臉書#詐欺#淘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66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