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強基因!主播秀照片 長腿、大眼來自媽媽遺傳


發佈時間:2018/05/11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1 20:23
圖/TVBS
圖/TVBS

母親節前夕,TVBS美女主播蘇宗怡和鄭凱云,不約而同大方秀出媽媽年輕時的照片,要告訴大家自己真的不是”照騙”。鄭凱云水汪汪的大眼和蘇宗怡修長的雙腿,原來都是遺傳自兩人媽媽的好基因。鄭凱云拿出鄭媽媽25歲結婚時的婚紗照,照片彷彿穿越時空,兩人根本是同一個模子印出來的。而蘇宗怡則打趣地說「我脖子以上像爸爸,脖子以下像媽媽。」雖然蘇媽媽身高不到165公分,但年輕時相當時髦前衛,穿著超短洋裝時好比例和好身材一覽無遺,而修長的雙腿連女兒蘇宗怡都羨慕不已。

鄭凱云和蘇宗怡目前除了擔任TVBS新聞主播外,也分別主持TVBS 56頻道的《健康2.0》和《地球黃金線》等節目。重視家庭的兩人,在工作空檔就會把時間留給家人,兩人都說最希望和媽媽一起做的事情就是出國旅遊。主持汽車節目且熱愛戶外活動的蘇宗怡,逢年過節就會努力說服父母來一趟遠洋旅行,「我很希望帶我爸媽去歐美一趟,但是他們很節儉,每次只要我提議出國,我媽就會嫌出國太花錢。」而鄭凱云也說「我媽媽也是個金錢觀比較保守持家的人,其實他們也喜歡出門玩,但就是會捨不得花錢。」

 

圖/TVBS

鄭凱云遺傳了媽媽的好手藝,從小耳濡目染看著媽媽做菜,也養成下廚的嗜好,「我覺得我對食材算是有點概念,冰箱裡有什麼我就可以做什麼,不需要看著食譜做菜。至少,做出來的也還滿好吃的啦!」鄭媽媽不只擅長做菜,也非常注重健康資訊,更是鄭凱云的”鐵粉”,每週末晚間播出的《健康2.0》,媽媽都會守在電視機前面收看,看完還會特地打電話討論節目內容的實用資訊,「有時候節目上講太快,我媽還會問我穴道怎麼按、養生茶怎麼煮,或是在家怎麼做運動,對我來說,這也算是一種觀眾服務啦!」鄭凱云開心地說。

圖/TVBS

蘇宗怡則說自己的母親根本就是「生活智慧王」,「我媽是個很有智慧的人,家裡很多生活小物,是我媽用創意做出來的。雖然以前的環境沒辦法讓她接受完整的教育,但在待人處事、人生態度和家庭經營上,我媽媽是我的模範表率。」蘇宗怡想到媽媽以前的教導,臉上盡是溫暖的笑容。蘇媽媽心存善念且從來不會在孩子面前批評任何人,「她都告訴我們『施比受更有福、不要跟別人計較』,我覺得身教真的很重要,她是一個很認真、踏實的女性,我這輩子正向積極和樂觀的人生態度,都是因為媽媽的關係。」
 

身兼母親和女兒雙重角色的蘇宗怡和鄭凱云,雖然沒有與父母同住,但閒暇之餘和媽媽的相處就情同姊妹。最近讀完龍應台著作的蘇宗怡,有感而發地說:「你如果只把媽媽當成母親,很多事情就不能一起做了。但你如果把媽媽當成姊妹、情人或是你的好朋友,就可以一起做很多你以前沒有想過的事情。」鄭凱云也相當認同這樣的說法,父母年紀漸長,不再是以前高高在上的樣子,「但反而可以換個相處的方式,像我和媽媽都喜歡料理,我們就會一起去上烘焙課烤蛋糕。」蘇宗怡則是帶著蘇媽媽跑遍大大小小的演唱會,「我媽跟戲劇綜藝很熟的,我們會一起追韓劇分享劇情,上次還一起去看少女時代的演唱會。」

圖/TVBS

今年母親節鄭凱云因為工作無法陪在父母身邊,「我有先跟媽媽說過了,但是沒關係,對我來說,孝順和陪伴不應該只侷限在母親節那一天。媽媽雖然住在台中,但我們每個月至少會見一次面,下次見面我會帶她去做SPA、吃大餐、逛街買衣服,好好放鬆一下。」蘇宗怡則是掏腰包買機票送父母到香港渡假,「我因為工作的關係,沒辦法請假跟他們一起去,但送他們兩個一起去,讓他們享受兩人時光也是滿浪漫的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凱云#母親節#蘇宗怡#TVBS#主播#健康2.0#地球黃金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0

0.0611

0.1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