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低薪怨!蔡提「先提升消費能力」 網嗆:幹話王又來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11:0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11:01
圖/TVBS
圖/TVBS

稅改方案今年起適用,提高四項扣除額後,民眾可支配所得增加388億元。對此蔡英文總統接受節目專訪時表示「明年才能申報,可是今年就可以花錢了。」蔡總統也說,請觀眾們特別注意,雖然是明年才報稅,可是報的是今年的支出「所以今年就開始花錢了。」
 
在立法院1月份三讀通過稅改方案,明年起月薪約3萬元以下的受薪族群,可以免繳稅;而股利所得也採合併計稅與分離課稅二則一等。對此蔡英文表示,稅改的目的,除了調整稅務結構,也可以讓中低收入者可以降低賦稅。

 
 
蔡英文說「你現在有的錢,我讓你消費能力更高,因為我降低你的稅賦」增加消費能力,另外對股利所得的稅賦也進行了調整,希望國人不要只把錢放在銀行生利息,可以把錢放入股市做多元的理財投資;因此民眾今年就可以提前享用成果,開始消費或投資,鼓勵民眾更有創意、更多元的理財。
 
而對於民怨低薪問題,蔡英文表示,很多人覺得薪資偏低,但在整體經濟改革工程完成,高所得的就業機會大量釋出之前,稅改就先來增加消費能力,以及好的理財效應。
 
蔡英文指出,稅改其實是政府整體施政的一環,也與提振內需有關,也跟民眾的可支配所得有關,當然也與人民的幸福感有關。她強調有關改善低薪,要等到結構性的基礎全都做完以後,民眾就會感受到政府的施政。
 
 
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是要騙民眾幾次?以為我們3歲小孩」、「是可以存錢了,誰知道以後退休制度會怎麼改」、「她難到不知道現在有很多人每個月不是不花錢而是錢不夠花嗎?」、「幹話王又來了」、「股票不是人人都可隨便買的,尤其理財不佳又薪資低的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蔡英文#稅改#低薪#增加消費能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8

0.0663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