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球有救了!英男發明「防水紙瓶」終結塑膠瓶污染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4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5:48
圖/翻攝YouTube
圖/翻攝YouTube

塑膠瓶嚴重影響海洋生態,許多國家實施限塑政策,盼能降低塑膠對環境所帶來的汙染,但還是遠遠不及民眾的使用量。不過英國就有一名男子研發出一款能夠自行分解的「寶特瓶」其成分由紙製成,完全不含塑化原料,堪稱能減緩每年高達800萬噸的塑膠產品進入海洋所帶來的衝擊,不過此項產品還在群眾募資階段。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現年27歲的朗克羅夫特(James Longcroft)畢業於愛丁堡杜倫大學(Durham University)化學系,他2年前創立一間非營利的瓶裝水公司,把全部利潤投入慈善機構中,致力於為非洲國家提供乾淨飲用水。但當他了解到塑膠對環境造成的傷害後,決定開始製造不含塑膠的瓶裝水。
 
經過數月的試驗,朗克羅夫特終於發明出一款新型水瓶。他表示該瓶子是用天然材料製成,瓶子外部是回收紙,而內部混合了來自植物的材料,讓它具有防水功能,強化瓶子的結構。最重要的是,這種紙瓶不論落在何方,如海洋中或是垃圾掩埋場,它都能在「幾個鐘頭內」進行生物降解,更能在3個星期內完全分解,而瓶蓋則需要經過一年的時間分解,不過整個過程完全不會對環境造成汙染。

圖/翻攝Youtube
 
該產品朗克羅夫特已申請專利,不過還在籌備階段仍需群眾一同募款,預計募得2萬5000英鎊(約100萬新台幣)就進行商業規模的生產。朗克羅夫特表示雖改變一個傳統行業,將是一場艱苦的戰鬥且市場已飽和,但是「如果我們能夠在環境中減少一個塑膠瓶,那麼它將是值得的」。
 

根據聯合國環境署一份報告指出,人類活動已經對海洋生態造成嚴重而難以挽回的影響。海洋中的垃圾每年至少在全球造成超過130億美金的損失;環境署執行長Achim Steiner在一份聲明稿中說,塑膠或許是人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但它對於環境的影響仍不應被忽視。每年有1000-2000萬的塑膠垃圾在海中堆積,他們主要來源是人類直接丟棄于海中、沙灘,或是設計不良的垃圾掩埋場,以各種方式累積在海洋裡。而這些塑膠不僅造成環境汙染,變成碎片的塑膠會讓生物誤食,導致這些生物因為無法進食而饑餓、窒息而死,此外其餘的塑膠垃圾甚至在海面上廣為覆蓋,最後堆積成一大片被稱為「the great Pacific garbage patch」(太平洋垃圾帶)的垃圾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音請點這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塑膠汙染#紙瓶#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34

0.1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