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志工坦然面對逆境 當選4模範母親


發佈時間:2018/05/04 14: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4 14: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慈濟基金會嘉義縣梅山環保志工黃徐彩玉,歷經兒子車禍成植物人、丈夫罹癌過世,從不怨天尤人,還帶著奇蹟甦醒的兒子從事環保打開心扉,今年獲得全國十大愛心母親等殊榮。

慈濟基金會嘉義聯絡處今天發布新聞,現年65歲的黃徐彩玉在母親節前夕,榮獲107年國軍模範母親、嘉義縣模範母親、梅山鄉模範母親及全國十大愛心母親等殊榮,黃徐彩玉長女黃淑卿年初晉升上校,擔任中華民國海軍一級作戰艦艦長,可謂五喜臨門。

 

黃徐彩玉與眼盲碩士兒子黃昭榮,在接受表揚前夕,仍把握時間到梅山環保站做環保,黃昭榮為感謝母親養育之恩,在旁人協助下,向母親奉茶,場面溫馨。

徐黃彩玉表示,婚後與夫婿賣米糕起家,後來從事流水席的總舖師,辦桌範圍遠到台北、南至高雄,辛苦拉拔3名子女長大。大女兒黃淑卿很孝順,為了減輕家中負擔,國中後報考軍校,至今一路晉升至上校。

9年前,黃徐彩玉陸續經歷碩士的兒子黃昭榮車禍成植物人、母親往生、丈夫因獨子意外抑鬱罹癌過世,兒子雖奇蹟甦醒,但失明且智力退化。
 

黃徐彩玉歷經人生考驗,從不怨天尤人,沒有在子女面前掉淚,為了轉換環境,前往慈濟梅山環保站做環保,同時用廚藝做慈善,義務到廟會活動辦流水席。

黃徐彩玉起先自己去做環保,後來拉著憂鬱足不出戶的兒子一起去,黃昭榮感染環保站志工的笑聲和關心,逐漸打開心房找回生命意義,5年前,母子同時成為環保志工。

「黑夜不會永遠,一定會有天亮的。」黃徐彩玉說,感謝子女孝順貼心,更感謝慈濟設置環保站,幫助兒子有生活重心,正向面對往後人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慈濟#基金會#志工#愛心#母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1625

0.2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