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爭!餐廳插旗北車 拚「翻桌率、銷售技巧」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楊子毅 董明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3 18: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3 18:50

有香港知名餐廳在上個月底插旗台北車站美食廣場,瞄準的就是人流量大帶來商機,不過想在如此競爭的地區拚翻桌率,除了人力講求速度之外,就連菜色走精緻風、縮短顧客用餐時間,至於伴手禮店就要特別著墨包裝速度,要在10秒之內把商品交到顧客手上。

圖/TVBS

 
港式道地料理雲吞麵或是蟹黃粥還有各式小菜,共同特點都是小份量,走精緻風。

記者吳姝叡:「香港知名餐廳進駐台北車站2樓美食廣場,其實看準的就是這裡位在交通樞紐,人流量大帶來商機。」

人潮就是錢潮,但想吃下這塊大餅也不容易,餐廳業者得和時間賽跑,也讓營運模式和街邊店很大不同,因為路過顧客平均只會待半個多小時,最慢10分鐘內就要端上佳餚。菜色也主打小份量,縮短用餐時間,而相對的街邊店常看到的奉茶服務,在這兒就比較少見。

 
圖/TVBS

餐飲集團營運經理陳宥嘉:「人力的話也比街邊店大概多1成,希望我們一天一個餐期可以輪轉到2至3輪以上這樣。」

車站伴手禮店業者高紫昀:「為了講求快速,我們都會折好盒子先在後面預備。」

選好的蛋糕一拿出來,直接放進預先折好的包裝盒,前後不到10秒就能交到客人手上,另一家車站的伴手禮店在其他地區同樣有開立街邊店,但SOP大不相同。業者表示街邊店多了座位區,多以招待為主、步調慢很多,開業在車站除了著墨在包裝技巧,還有銷售速度。

圖/TVBS

車站伴手禮店業者高紫昀:「通常都是在1分鐘之內完全切入顧客的重點,然後去做銷售。」

餐廳插旗車站,考驗業者如何在短時間內抓住顧客的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車站#翻桌率#餐廳#商機#伴手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864

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