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進黨將會柯文哲 北市長選舉方案月中揭曉


發佈時間:2018/05/02 15: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5:03
圖/TVBS
圖/TVBS

民主進步黨在台北市長選舉是否禮讓現任市長柯文哲或自推人選,備受矚目,選舉對策委員會共同召集人陳明文說,選對會會跟柯文哲接觸,預計中旬,民進黨就會有具體方案出來。

民進黨備戰年底九合一選舉,21個縣市已經完成18個縣市長提名,剩台北市、金門和馬祖待決定。

 

民進黨在台北市要自推人選或是和柯文哲合作,備受各界關注,中國國民黨今天上午確定由前立法委員丁守中出戰台北市長選舉,民進黨選對會隨後就開會討論台北市的因應方案。

陳明文會後受訪表示,今天選對會對如何產生台北市長人選有廣泛討論,最後結論是希望先徵詢、再討論、再結論,先向有意參選的參選人徵詢意願,再到地方和議員及里長做意見交流,再把徵詢意見帶回選對會討論,再做結論。

陳明文說,選對會也會跟柯文哲接觸,今天大家希望越早決定越好,預計中旬前會有具體方案出來。媒體追問是人選還是方案會出來?陳明文說,是方案會出來。
 

選對會成員、台北市黨部主委黃承國受訪表示,他在會內以台北市黨部主委身分提出「基層渴望民進黨自提人選聲音,禮讓沒有任何空間,民進黨在台北一定要自提,提最強人選來打贏選戰」的意見。

黃承國說,選對會會廣泛徵詢意見,已經表態參選的立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和前台南縣長蘇煥智都會一一徵詢,盡快做出決定,中旬會有初步做法。

黃承國說,過去因為選對會還沒正式討論,很多人會說民進黨就是要禮讓,有很多假設,攻擊他或黨中央,今天既然正式開始討論,他就可以表明立場。

黃承國說,選對會將禮貌性告知柯文哲選對會啟動市長提名作業,但不是說徵詢柯文哲意見,「我覺得沒有空間禮讓了,反彈聲音太大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民進黨#柯文哲#台北市長#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586

0.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