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腿部按摩機注意! 「皮套破、滾珠異物」別用

記者 蔡孟樺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2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2 13:51

使用腿部按摩機真的要小心!業者提醒包括像是零件更換和使用的按壓力道都得注意,最好詢問原廠人員確保使用安全,中醫師則是提醒,孕婦、兒童不宜使用!

圖/TVBS

 
雙腿放入按摩機,啟動後從小腿肚到足部,透過滾珠按摩,不少民眾喜歡把這樣的按摩機買回家,讓腿部達到舒壓放鬆,不過賣場業者提醒,按摩機使用上有許多注意事項。

小家電專員洪培淵:「因為他本身有合成皮的部分,盡量避免放在一些極高溫或極潮濕的地方,否則會造成它皮革受損或龜裂,在使用前也需要看一下,有沒有異物在裡面,因為它算是蠻強的力道下去按摩。」

圖/TVBS

按摩機內的布套如果出現撕裂或掉落,就必須到原廠更換,內部零件也要在使用前就檢查。
 

另外使用者的身體狀況也需要留意,除了孕婦兒童不宜使用之外,腿部循環不佳的民眾也得特別小心!

圖/TVBS

中醫師吳明珠:「一些是慢性病的尤其是血管方面的,那或者是說下肢循環不良的,比如說靜脈曲張糖尿病的,我們的足部內側就是大拇哥這個地方,上來的這一條有脾筋肝筋還有腎筋,時間太長或過度按壓,比如說我們這樣一二三按壓的力道太重,那這個一定會傷害到。」

中醫師提醒要盡量避免給腿部施加過度壓力,尤其膝蓋內外側比較容易受傷應該特別小心,適度按壓才能夠紓緩筋絡壓力避免受傷!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按摩機#零件#安全#孕婦#受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3

0.1409

0.2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