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抽水檢驗疏忽!忘記切換自動 底泥排3小時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趙立 徐克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1 19: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9:07

這回出包的南灣污水處理廠主要負責周邊後壁湖、大光跟南灣的民生污水處理,幸好沒工業廢水否則污染恐怕更嚴重。污水處理廠指出他們每天都要做例行的放流水檢測,上午7點20分水位不足開啟手動模式抽水,本來5分鐘就可以,結果員工忘記切換成自動馬上外出巡視,排了3個小時,發現排出底泥緊急停止已經來不及,記者測試將曬乾的底泥丟入清水中,沒幾秒鐘瞬間變為黑水。

圖/TVBS

 
跟著攝影鏡頭下海水,已經9個小時,南灣北側海水還是很混濁,散開的底泥難以清除,最後將沈澱在海底下,到底有多少底泥排進水裡面?污水廠還在估算中。

記者楊致中:「正常來說底泥會被挖起來、曬乾之後變成污泥餅,然後拿去掩埋廠掩埋,但是上午底泥排到海水裡面後,這狀況彷彿就像這樣,把底泥放進清水當中,馬上瞬間變成黑水。」

圖/TVBS

不應該排放進海裡的底泥怎麼會出包?南灣污水處理廠平時負責後壁湖、大光跟南灣地區的民生污水,透過生物處理系統再排進南灣,由於墾管處規定每天監控進水跟排水的品質,所以得抽水檢驗。
 

系統設定放流池水位到達高點會自動排水,要是低水位改由手動,上午7點20分水位不足,員工切換手動排水,本來5分鐘就完成,結果排了3小時。

圖/TVBS

記者楊致中:「由於今天上午水位不足,因此管理人員必須要把這個裝置切換到手動,但是在離開實驗室的時候他忘記把它切回來,導致抽到底泥。」

從右邊數過來第一個跟第三個就是關鍵的切換鈕,正常都在自動,這回切換手動,水排完了連底泥都一併排出造成污染,偏偏這名員工又外出巡視,沒發現監視器畫面中水管已經冒黑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汙水#處理廠#排水#巡視#淤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1985

0.3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