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讓2幼弟坐單車後座 5歲姊每日放學跟後跑2公里回家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30 16: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1 12:09
年僅5歲的吳芝蘋(右),每天下課後得跑2公里的路程回家。(圖/鄭綺瑳提供)
年僅5歲的吳芝蘋(右),每天下課後得跑2公里的路程回家。(圖/鄭綺瑳提供)

嘉義縣水上鄉一名5歲小女童吳芝蘋,就讀幼兒園的她,每天下課母親都會騎著腳踏車接送。但小芝蘋並不是坐在車上,而是在後面用跑的。原來芝蘋還有2個分別3歲和1歲的弟弟,母親為了要照顧他們,單車後座因此載著2位弟弟。但小芝蘋並沒有任何怨言,每天下課就跟著母親的腳踏車,跑2公里的路程回家。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吳芝蘋目前就讀忠和國小的附設幼兒園,早上上課是由父親騎車送到學校,下午放學則是由28歲的劉姓母親騎著腳踏車接她。事後了解,芝蘋一家5口租屋在嘉義縣水上鄉,全家的生計就靠著吳父當粗工扛著,劉女則是專職的家庭主婦,平日在家照顧3歲和1歲的兒子。

 
家裡還有個3歲和1歲的弟弟,因此小芝蘋就把單車後座讓給弟弟們坐。(圖/鄭綺瑳提供)

得知吳家的生活情況後,平日致力於公益的「奧斯卡主持企劃團隊」,日前到家中訪視,尤其該團隊的靈魂人物、目前在水上國小擔任輔導老師的鄭綺瑳,非常疼惜芝蘋。她得知芝蘋每天下課後,單車後座讓給2個弟弟,自己則是跟在後面跑著回家,路途長達2公里;尤其大熱天時她跑到汗流浹背,讓人看了十分不捨。但芝蘋毫無怨言,也因此鍛鍊出不錯的體力。
「奧斯卡主持企劃團隊」得知後,前往芝蘋家關懷並贈送物資。(圖/鄭綺瑳提供)

鄭綺瑳和「奧斯卡主持企劃團隊」持續關懷芝蘋一家人,不但募集到童書、玩具和生活物資等贈與吳家,就連忠和國小的校長陳志光也對芝蘋讚譽有加,還大讚她是懂事和早熟的小女孩,校方也會持續關懷和協助。
「奧斯卡主持企劃團隊」也希望大家能多關懷鼓勵芝蘋一家人。(圖/鄭綺瑳提供)

至於吳父部分,鄭綺瑳表示有和他聊天,建議他可以尋求社會資源的協助。但他卻說自己還年輕,靠自己的雙手養家不是問題,而他的責任就是要讓一家人平安和溫飽,十分爭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腳踏車#後座#吳芝蘋#幼兒園#奧斯卡主持企劃團隊#忠和國小#鄭綺瑳#水上國小#陳志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8

0.0626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