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拔河死神換人心 魏崢贏500回


發佈時間:2018/04/29 15: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9 15:05
圖/TVBS
圖/TVBS

幾乎一生都在診間和手術室穿梭,振興醫院心臟中心主任魏崢30年前創下台灣首例成功換心手術,執刀45年心臟移植到今天已經是第500例。

總是站在手術第一線,已經執刀45年的魏崢,每天都在鬼門關前搶人,每秒戰戰兢兢是魏崢不變的態度。

 

振興醫院心臟中心主任魏崢:「當然我們手術要不斷改進,你不能說是就此滿足,你做到99%成功,你還希望到99.5%,因為你不知道那0.5%可能就是死一個人。」

從30年前魏崢創下台灣首例成功換心手術,到今天在魏崢手中心臟移植已經到了第500例。

主持人方念華:「您最看重的一個出色的心臟外科醫師,您個人很多人稱您老師,您最看重的環節是什麼?」
 

魏崢:「我覺得當一個外科醫生他必須要有一個負責任的精神,他的這個毅力和耐力。」

是他的勇於承擔帶領台灣心臟外科創下許多紀錄,45年對外科的熱誠以及救人的熱血,讓魏崢堅定地站在手術台上與死神對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換心#手術#魏崢#外科#熱誠#熱血#醫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784

0.1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