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韓會談 大學教授上課直播解析國際局勢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陳勝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7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7 13:50

兩韓高峰會談了什麼內容、互動會談可能的結果如何,大學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及時把時事納入課程,直接開TVBS粉絲頁直播一邊帶著學生們看、一邊解析兩韓領袖會晤代表的深層意義,教授分析,像還特別找來2位小朋友,象徵是下一代、未來的和平關係,至於會談後可能牽動的會是整個國際局面,也能說是日後可能美國跟北韓開會的暖場。

圖/TVBS

 
這堂課題材來的夠及時。

興大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東杰:「像他們帶著小朋友象徵未來的意思,下一代小朋友和平的未來。」

上課開直播,兩韓高峰會重要官員每個動作安排,在國際政治研所教授眼中,有更深一層的解釋。

 
圖/TVBS

興大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東杰:「金正恩在這次會談之後會不會像過去一樣撕毀他所塑造的形象,或是他以前達成的協議,適當的時機理性採取硬的或軟的政策,會不會重新回到撕毀的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教授帶著學生看兩韓領袖談了些什麼,及時加入專業解析,研究東亞局勢的學生最想知道會談後是否牽動整個國際局面,

興大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東杰:「美國跟大陸在打貿易戰,現在北韓拋出橄欖枝的作為會不會是因為美國在背後已經跟北韓達成某種協議,施放這個訊息也交換某些貿易的利益。」

圖/TVBS

教授解釋,兩韓峰會敲定三大議題,無非要宣示無核化、永久和平的理想,但這次元首會晤也能說是美國總統川普跟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會面暖場。

興大國際政治研究所教授蔡東杰:「關於終戰的部分,可能只能夠雙方有類似意象、共同這個概念,我們希望能夠和平,但他也提供了美國可以去改變他戰略本質的機會。」

這兩位元首是第一次面對面交談,歷史性的一刻也是善意的開始,不只兩韓關係競爭轉移到經濟面,影響力也將牽動國際局勢,國際政治研究所課程緊扣時事,國際間的進行式成為最好題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越38度-文金會

#直播#大學#文金會#討論#教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6

0.0681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