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促進外交正常 文金會將提設置南北韓聯絡處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6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6 21:0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文金會就要登場,青瓦台公佈最新行程,金正恩確定將跨越北緯38度軍事分界線,成為第一位踏入南韓的北韓領袖,歷史性的一刻將發生在台灣時間週五早上8點半,金正恩還將接受南韓軍方儀隊的歡迎,為了避免政治爭議,將捨棄升國旗以及演奏國歌;另外南韓總統文在寅和金正恩也將共同種植松樹,用分別來自南北韓的土壤及水,象徵和平和繁榮。有消息指出,會談中文在寅將提出南北韓共同聯絡處,藉此推行兩國領袖定期舉行會面,雙方關係正常化。這一場峰會真的是全球矚目,吸引來自各國近3千名記者採訪,人數超過10年前兩韓峰會的2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青瓦台召開記者會,公佈南北韓峰會最新行程,金正恩確認將成為首位跨越軍事分界線到南韓的北韓領袖,而這歷史性的一刻就訂在明天當地時間上午9點半。

青瓦台秘書室室長任鍾晳:「4月27日早上9點半在板門店的軍事分界線,文金將展開歷史性的首次會面。」

往後10分鐘,金正恩也將成為第一位校閱南韓軍方儀隊的北韓領導人,過去2000年以及2007年2次南北韓峰會,北韓都派出人民軍儀隊歡迎南韓總統的到來。

 
北韓人民軍儀隊(2007):「為了敬愛的最高司令官同志以及盧武鉉總統而出動。」

為了避免政治爭議,這一次將省略傳統升國旗以及演奏國歌,也因為第3次南北韓峰會是在空間有限的板門店舉行,因此軍方儀隊規模將會縮減。

南韓記者:「南韓國防部為了這一次,南北韓元首會談能順利舉辦,陸海空三軍司令宣布,將對會議提供支援。」

領袖會議將在10點半展開直到中午各自用餐並稍作休息,下午金正恩和文在寅將一起種松樹紀念這一次峰會,象徵和平與繁榮,使用的土壤來自南韓第一高峰漢拏山以及北韓的白頭山,領袖們手中灌溉的水,則取自南韓漢江以及北韓大同江,在談判結束後將共同簽署協議,並接著到和平之家3樓享用晚宴。最新公布的名單,包括金正恩的妹妹中央委員會第一副部長金與正與其他8名朝鮮官員將隨行與會。

前南韓國防次長文聖默:「金正恩委員長以步行的方式跨越軍事分界線上,會面和握手的場面被媒體捕捉下來,這將強化象徵和平的形象,非常具有張力的場面。」

為了捕捉這一個歷史性的時刻,全球大批記者湧入南韓採訪,昨天媒體中心剛剛開放,大約是一個足球場的大小,然而記者人數超過了10年前兩韓領袖會談,達到近3千人。

德國媒體記者:「歷史即將在這裡發生,我很高興能參與其中。」

 
南韓總統文在寅也將有新提案,打算在板門店設置南北韓共同聯絡處,希望未來能定期舉行元首會談,推進與平壤的正常外交關係,這是繼今年1月3日,北韓宣布重開板門店,朝韓直通電話後的更近一步。

南韓統一部發言人白泰鉉:「峰會事前談判已經展開,但大部分協議要等到兩國領袖會談後,才會對相關部分做出最後的決定。」

事實上類似南北韓合作的辦事處早在經濟合作上實現過,之前在開城工業園區內,過去約有20名南北韓相關人員為營運園區內的各種事務進行共同討論,這一次在政治上也設置類與北韓的溝通渠道,有望增進與平壤的互動。

北朝鮮大學院大學教授:「將討論朝鮮半島的各項問題,包括進一步設置共同聯絡處,將集中討論這些相關問題。」

金正恩也再度為塑造正常化國家領袖形象有新舉動,在中國遊客於北韓旅遊發生慘劇後,金正恩不但為此道歉,還親自到平壤火車站為32名罹難者遺體送行,畫面透國營電視台以及黨的報紙宣傳,柔軟的表現實屬罕見。

 
日本記者:「北韓國營電視台報導,金正恩委員長道歉的言論實屬罕見。」

而對於北韓是否放棄核武,安徽省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研究小組表示,在距離去年9月第6次核爆,豐溪里核試場西北邊約4百多公尺處山區確認已經崩塌,研判是引爆後所導致的地層塌陷,對於輻射外洩感到十分疑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越38度-文金會

#金正恩#文金會#南北韓#聯絡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821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