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助餐不碰5菜色 外食族也能輕鬆甩肉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5 00: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1:52
示意圖。圖/TVBS
示意圖。圖/TVBS

上班族工作忙碌,沒時間開伙三餐只能吃外食,但外食地雷多,高油、高鹽、高糖讓想減重者容易越吃越胖;知名健身部落客李一休,針對上班族最常用來解決三餐的幾種外食管道,整理出選擇食物的建議,讓上班族吃外食還是有辦法瘦下來。
 
自助餐的菜色普遍都比較油,尤其「反光」越明顯含越多油脂,像是油油亮亮的宮保雞丁和糖醋排骨,炸雞、炸排骨更不用說,因此李一休建議減肥期間盡量選擇較安全的菜色;蛋白質部分,可選擇滷蛋、蒸蛋、白斬雞、滷雞腿、蒸魚貨由豆腐等低油料理。

 

示意圖。圖/TVBS

自助餐的青菜通常用很多油去炒,因此夾取時夾上層一點,不要夾吸收太多油水的部分,或是點涼拌類的蔬菜,就不會攝取太多油脂;另外白飯可改成GI值較低的糙米或五穀飯。
 
到麵攤點乾麵,李一休建議可請老闆不要加肉燥,直接請老闆淋醬油膏、辣椒就好,小菜可點豆干、皮蛋豆腐、滷蛋、肝連肉或嘴邊肉補充蛋白質,海帶和燙青菜可補充纖維質,但以上都建議不加肉燥或油蔥,只淋醬油膏調味。

 
示意圖。圖/TVBS

而便利商店的食物多半都有標示熱量,方便篩選,因此盡量挑「原型食物」來吃,避免吃黑輪、豬血糕、丸子、熱狗等加工食品;纖維質部分可選擇盒裝生菜沙拉,但凱薩、千島跟和風三種沙拉醬鈉含量偏高,因此建議加一半或不加,關東煮的蘿蔔、杏鮑菇、筊白筍等蔬菜也是纖維質來源選擇,但千萬不要夾麻辣燙的蔬菜,因為吸收大量油脂,吃菜同時也吃很多油。
 
蛋白質部分,可選擇茶葉蛋或溫泉蛋;而壽司、捲餅看似清爽,但其實含有很多美乃滋和加工食品,脂肪含量並不少,另外盒裝涼麵都是精緻碳水化合物,義大利麵微波後熱量會衝到700、800大卡,因此想補充澱粉,建議選烤地瓜,或是醬汁熱量較低的日式蕎麥麵。

圖/TVB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減肥攻略大進擊

#外食#自助餐#超商#瘦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1360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