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文金會將轉播金正恩跨境 平壤冷麵當晚宴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4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4 21: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眾所矚目的文金會倒數3天,兩韓就雙方領袖行程安排達成新協議,將舉行官方的歡迎儀式,早上下午分別進行兩場會議,傍晚將進行餐敘,菜單也曝光,包括有瑞士的馬鈴薯餅、烤鯛魚,具有政治意涵的就是平壤玉流館的冷麵,表達出兩韓友好情誼。另外,金正恩可能將有許多創舉,包括成為第一位跨境到南韓的北韓領袖,也可能成為首位帶著第一夫人,參加兩韓峰會的領導人。而這一個個珍貴的歷史鏡頭,也確定將進行實況轉播,南韓媒體獲准進到板門店北韓的一方進行拍攝,提供觀眾,有更多不同的角度來觀看這場世紀峰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再3天兩韓元首高峰會就要展開,雙邊政府高層馬不停蹄,召開工作實務會議,就2名領袖行程等細節,達成最新協議。

青瓦台新聞中心春秋館館長權赫基:「4月27日早上兩韓領袖將展開歷史性會議,包括官方歡迎式、正常會談以及晚宴,南北會談正式達成共識。」

當天的重頭戲之一雖然還沒確定,但極有可能北韓領導人,將首次徒步跨越南北韓軍事分界線到南韓,這是北韓領袖的第一次,將留下歷史性鏡頭,另外南韓媒體也獲准進到板門店北韓的那一邊,進行實況轉播。

 
南韓總統文在寅:「北韓決定凍結發展核武,這是朝鮮半島無核化的重大決定,也為南北韓以及朝美峰會,成功的可能性亮出綠燈信號。」

金正恩將創下許多先例,除了將第一次跨境訪南韓,還可能打破傳統成為首位帶夫人參與兩韓會談的北韓領袖,3月底金正恩首度外交出訪到中國,就帶著夫人李雪主同行,和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夫婦會面。

北韓央視主播(北韓央視3月29日):「習近平同志及彭麗媛女士,還有敬愛的最高領導者同志和李雪主女士,一起聽取中國茶文化的介紹。」

而李雪主在北韓外交舞台上,地位也愈來愈被提高,上個月17日在金正恩不在場的情況下,領導一票官員觀賞來自中國藝術團的表演,北韓似乎有意塑造正常化國家的新外交形象,在接下來板門店的元首會議上,南北韓的第一夫人也可能成為焦點之一。

東國大學教授:「在小型會面中,這種方式(第一夫人同行),在吃飯的同時可以緩解緊張的氣氛。」

而北韓事前表示要廢棄核試場,可能要付出不小的代價,2008年北韓炸燬寧邊核子反應爐的冷卻塔,以換得美國將北韓從支持恐怖主義的黑名單除名,並解除部分經濟制裁,當時爆破費25億韓元是由美國支付,但這一次沒有提出任何要求。

前日本外務省官員藪中三十二:「(北韓廢核試場)不能自己私下進行,應該要跟川普商議。」

 
基於對北韓的不信任,國際多審慎看待文金會可能的成果,接下來5月底、6月初的朝美峰會,白宮也嚴守陣線正式表態,除非北韓在解除核武上有具體行動,不然無法解除制裁。

(美國智庫)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諾蘭:「北韓2005年同意好幾項裁軍的計畫但並沒有實現,最近一次在2012年,美國同意給予經濟協助,只要北韓停止測試長程飛彈還有核武,但在幾週內就立刻被打破。」

制裁一天不除北韓經濟危機持續擴大,根據路透社報導,1到4月中國來自北韓的進口額,包括煤炭和海鮮等等,比去年同期減少87%,衝擊北韓外匯大縮水,在沉重壓力下金正恩開始明顯軟化。

南韓總統文在寅:「南北韓正常會談以及美朝會談,北韓提出充滿誠意的處置,得到極高評價。」

除了在核武問題上表現出妥協的姿態,金正恩積極打塑造有人性的領袖新形象,在北韓剛剛發生中國旅遊巴士翻覆,36人死亡的慘劇後,金正恩親自造訪駐北韓中國大使館,並到醫院探視慰問傷者,這樣的舉動實屬罕見。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有助於把半島核問題,納入通過談判對話和平解決軌道努力,國際社會都予以積極考慮。」

接下來將輪到北韓方面,派員到板門店進行彩排。另外,兩韓領袖的晚宴菜單也曝光,除了有瑞士的馬鈴薯餅、烤魚,還會有有來自平壤的玉流館冷麵,從餐桌上也能聞得到兩韓不斷升溫的情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跨越38度-文金會

#北韓#文金會#文在寅#金正恩#協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582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