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民眾叫車後又不搭 小黃運將嘆:白跑一趟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林隆士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2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20 20:27

民眾叫車又取消,真的是造成運將困擾!業者表示,如果民眾常常叫車後取消或沒有出現,遭到司機多次投訴,恐怕會很難再叫車。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很多人會像這樣,明明叫到了車,卻又在路邊攔車,其實這樣行為會造成司機困擾。」

不管是透過手機APP或電話進行叫車,都會派遣離乘客最近的計程車,不過因為車到以前乘客都能夠改變心意,總有各種理由不搭車,尤其是等待車輛時間太長而另外攔了車,改變計畫,甚至用多個APP一次叫,看誰比較快。有時候可能都快到了卻還是撲空。

圖/TVBS

小黃駕駛:「已經用最快的速度趕到,我們司機其實接單的時候,也是很急,會怕說客人不想等就走了,那你就喪失,等於是白跑一趟。」
 

小黃駕駛:「臨時性的取消叫車,因為也不是很多啦,少數的,偶爾都還可以。」

圖/TVBS

遇上上下班尖峰時刻或下雨時間,塞車狀況嚴重,造成車輛原本5分鐘路程得開7分鐘,特別容易白跑一趟,其實像這樣的客人占比不算高,台灣大車隊沒透漏數字,而大都會統計2%,TaxiGo則是5到10%左右。

車隊車輛密集,等待時間短,民眾比較不會不耐煩,反之數量少,取消比率就相對高。多位業者也說,若民眾時常No Show,遭到大量駕駛反應,恐怕會被調整未來叫車的優先順序,未來叫不到車就只能怪自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叫車#小黃#白跑#計程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4

0.0583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