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動物一日生活紀錄電影 呼籲萬物和諧

記者 湯道舜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8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8 23:00
圖/TVBS
圖/TVBS

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倡導及實踐環保概念並且呼籲人類拋開歧見,對世間萬物友善共存,有一支耗時3年的紀錄片,透過各種動物一天的作息生活,講述地球上人類前所未見又充滿奇蹟的一天,幕後配音是執導大佛普拉斯獲得金馬獎和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得主黃信堯,TVBS獨家取得這部紀錄片的精彩片段還專訪了黃信堯,談論他對這次幕後旁白的感想和他對生態環保的想法。

圖/TVBS

 
金馬獎導演黃信堯:「地球自轉一圈,我們就有半天的陽光、半天的夜晚。」

金獎導演勞勃瑞福:「地球我們的家。」

黃信堯:「地球我們的家。」

 
勞勃瑞福:「最美麗的行星,地球與太陽的神奇舞動。」

黃信堯:「小弟我又來了,同樣今天不是要介紹你好藥,是要和你推薦一齣灰熊厲害的電影。」

圖/TVBS

是什麼樣的一部影片,會讓知名導演勞勃瑞福,還有獲得金馬獎最佳新導演和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兩岸華語電影獎的得主黃信堯願意跨刀配音。

黃信堯:「它也是『動次』『動次』的歌舞片,也是可怕的驚悚片,是西部牛仔片為了占地盤和獲得妹子的青睞,好戰是雄性動物最強的基因,也能讓最溫和的動物互相釘孤支。」

黃信堯:「這些動物對我們來講生活是有距離感的,讓我們能夠跟這些動物,能夠拉近更近的距離,所以我們就在想說,我們在配旁白的時候可以用一種更生活的方式,然後更帶有一點點逗趣的,然後是國語、台語、英語的交錯,讓人家會覺得說這些動物是活靈活現在我們身邊,身為地球的一份子跟其他的夥伴一起生活在這地球上,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一次認識的機會。」

增加趣味性只是加深觀眾印象的途徑,幽默草根的旁白,背後其實藏著弦外之音。

黃信堯:「這些動物其實是很有趣的,然後畫面其實很美的,然後世界是很微妙的、很奧妙的,可是大家卻因為『教化』的這件事情或『說教』的這件事情而害怕。」
 

有別於過去生態環保紀錄片的嚴肅和沉重,口語化的旁白擺脫了說教式的陳述。

圖/TVBS

透過每一種生物一天作息的真實紀錄,要讓觀眾看到地球孕育了萬物,也無私的讓萬物在這個星球上,為每一天的生存而奮鬥,地球如此慷慨卻似乎沒有得到相應的回報。

黃信堯:「問題地球上不是只有我們人類居住,只是我們人類需求比較多,然後我們就會需要更多的資源,那當我們需要更多的資源的時候,我們就會用到別人的資源,甚至影響到別人的生活。」

勞勃瑞福:「我們的地球是獨一無二的。」

 
黃信堯:「生活在地球的每一天,是整個宇宙最美妙的體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地球#紀錄片#黃信堯#勞勃瑞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3

0.1571

0.3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