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受災不能工作 可申請災防傷病給付


發佈時間:2018/04/13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3 15: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勞保局今天表示,花蓮地震期間有7人申請災害防救法傷病給付,呼籲民眾若因為地震受傷無法工作且未能拿到原有薪資,即可向勞保局申請傷病給付。

勞動部今天舉行例行業務說明,會中勞工保險局職業災害給付組長陳慧敏說,為了提供災區勞工及時經濟照顧,災害防救法針對天然災害發生時已參加勞工保險者,在「災區」因天然災害導致傷病不能工作,且未能取得原有薪資,可從治療當天起,向勞保局請領災害防救法傷病給付。

 

普通災害防救法傷病給付的標準為受災的當月起,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的半數;職災災害防救法傷病給付的標準前6個月平均月投保薪資的70%。

陳慧敏表示,像是今年2月6日發生的花蓮地震,包含花蓮市、新城鄉及吉安鄉等,都已經被公告為災區,因此勞保被保險人若是因為地震受傷,導致不能工作且沒有取得原本薪資,都可以向勞保局申請給付。

陳慧敏說,根據統計,截至4月10日,有7件申請案件,其中3件為職災,呼籲受災民眾符合請領資格可以趕快向勞保局申請。
 

陳慧敏也提醒,災害防救法傷病給付最長可請領6個月,若勞工仍尚未痊癒,仍符合勞保傷病給付的請領要件,還可以繼續申請勞保傷病給付。

另外,勞保局普通事故給付組長黃錦儀說,領取失業給付的勞工以及離職退保時隨同參加健保的家屬,都有相關補助。(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花蓮#地震#災區#傷病給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9

0.0756

0.1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