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離岸風電躉購費率引關切 沈榮津:為吸引資金技術


發佈時間:2018/04/12 1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2 12: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業者與立委關切離岸風電躉購費率高,讓下一代必須每年負擔千億成本,經濟部長沈榮津今天表示,發展綠能是國際趨勢,躉購費率是為了吸引資金與技術,且會帶動綠能產業,應從整體效益來看。

經濟部11日在台北舉辦能源轉型白皮書產業組分組會議,有業者抨擊,歐洲離岸風電一度只要2元多,台灣離岸風電躉購費率一度要價5.8元,且保證收購20年,讓下一代年輕人每年必須負擔新台幣1000億元,並不合理。

 

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曾銘宗今天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質詢時也關切此議題,沈榮津說明,世界各國躉購費率大多都是保證20年,且一開始因為要吸引資金、技術,價格的確會比較高,但他強調,在2025年5.5GW目標中,有2GW會開放競標,得標價也是往後審定躉購價格的重要參考。

沈榮津於會前受訪時表示,離岸風電與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發展是國際趨勢,與國際業者交易時,對方會關心碳足跡的問題,而台灣是貿易導向國家,更需符合國際趨勢,政府必須以前瞻角度來看。

除國際趨勢外,沈榮津指出,投資也要考慮迴避成本,若不投資再生能源,也必須投資其他電廠;且離岸風電另一項目標是帶動綠能產業,應該從整體效益來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離岸風電#躉購費率#經濟部#綠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83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