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化武殺人 以色列比美快出手轟敘利亞


發佈時間:2018/04/11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23: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敘利亞疑似又用化學武器攻擊自己的人民,造成至少49人死亡。最新消息是美國總統川普警告敘利亞的盟友俄羅斯,美軍的飛彈即將攻向敘利亞;而以色列則比美國快一步,已派戰機轟炸敘利亞機場,不過專家指出以色列搶先美國一步跟化武關係小,主要目的是要阻止伊朗在敘利亞的勢力越擴越大。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跟著攝影鏡頭走上樓梯,才走沒幾步就看到一具屍體倒在路中央,接著轉往房間內,景象更嚇人,公寓變成停屍間,很多人眼睛還開著、口吐白沫的倒在地上。

這種恐怖、屠殺平民的場景,已經在敘利亞上演了好幾次,這回發生的地方是在敘利亞的杜馬鎮。

杜馬鎮民眾:「我們試著在避難所躲炸彈,但當城市被毒氣攻擊,你毫無地方可躲,大家被驚嚇、嚇到、感到恐慌。」

 
美國對敘利亞阿塞德政府疑似又發動毒氣攻擊,似乎是忍無可忍。

記者vs.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你排除對阿塞德政權發動空襲嗎?)我現在不排除任何可能。」

但美國還沒出手,已經有人搶先一步轟炸敘利亞。

敘利亞國營電視台主播:「軍方消息指出,在T-4機場因為飛彈攻擊的關係,有數人喪命跟受傷。」

俄羅斯國防部稱,以色列派出兩架F-15戰機,飛過黎巴嫩領空轟炸敘利亞的機場,以色列官方對這項指控不承認也不否認。

影片旁白:「使用牽強捏造的藉口,在敘利亞進行軍事干預行動是絕對不被接受的,俄羅斯軍方還寫到這可能會招來嚴重的後果。」

以色列的轟炸造成至少3名伊朗軍人喪命跟數名敘利亞士兵受傷,但以色列會那麼快出手,其實跟化武攻擊並沒有直接的關係。

 
CNN記者:「這當然跟化武議題沒有直接關聯,但如果以色列的行動能穩定的減少真主黨的勢力,這是非常重要的部分。」

以色列空襲的原因是因為黎巴嫩真主黨是伊朗的盟友,而以色列跟伊朗又是死對頭,非常擔心它在中東擴張勢力,川普曾說美軍要從敘利亞撤走一事嚇壞以色列,逼得他們趕緊出手。

敘利亞重建與地方行政部長:「我們過去不會害怕,我們不會害怕、未來也不懼怕,但川普先前的推特說美軍要撤出敘利亞,是正確的決定。」

但目前美軍撤敘利亞的計畫可能有變數,川普對俄羅斯發出最新警告。

主播引述川普推特:「俄羅斯你準備好喔!他們空襲會伴隨著很精良、新穎且聰明的武器,你不應該跟那種屠殺自己人民還樂在其中的人當同夥。」

 
俄羅斯跟美國在10日的聯合國安理會上,互相否決對方針對調查化武提出的決議草案,現在美俄戰火因為杜馬鎮的疑似化武攻擊再度槓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化學武器#敘利亞#飛彈#美軍#轟炸#以色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1853

0.3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