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張未讀兵單!役男遭通緝 檢揭「坎坷身世」不起訴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役男生活坎坷,遭檢方認定非蓄意逃兵。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TVBS
役男生活坎坷,遭檢方認定非蓄意逃兵。示意圖,非本文當事人/TVBS

宜蘭縣政府於101年間連續寄送5張兵單給1名江姓役齡男子,但對方始終未如期報到,最後只好依法函送法辦。不過,案經檢方調查後,發現江男身世坎坷,不僅長期為了2個孩子在外地工作,家中還有年邁的祖父母要撫養,並非蓄意規避兵役,因此予以不起訴處分。

據《聯合報》報導,宜蘭縣員山鄉公所於101年間,半年內共寄發5張兵單給轄區內的江姓役男,戶籍地也確實簽收,但對方仍未按規定報到,只好依妨害兵役罪嫌將其函送法辦;檢方事後多次傳喚江男,但他始終未到案說明,因此依法發布通緝。

 

意外遭檢警緝獲後,江男在偵訊時供稱,由於家中經濟狀況拮据,還有2個孩子和祖父母要養,所以他101年間幾乎都在台北、台東等地工作,不知道自己要接受徵兵檢查,知情後已立即接受體檢;江男祖母則證稱,老伴患有老人痴呆臥床,而自己不識字,收到兵單後也沒交給孫子。

報導指出,檢方聽完相關證詞後,決定採信江男說法,並引用《憲法》之人民有遷徙自由,指一般人未依規定申報住所遷移可能躲債、避仇、外地工作等因素,不能因未依規定申報,就認定被告主觀上有逃避兵役意圖,因此將江男予以不起訴處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役男#逃兵#兵單#憲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82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