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靠爸好?政二代參選兩樣情 北GG、南全上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11 14: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1 15:58
圖/TVBS
圖/TVBS

年底大選,今年候選人名單全台都出現不少「政二代」來接班,到底「靠爸」這層關係有沒有加到分?黨內初選南北兩樣情,包含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藝人余天的女兒余筱萍等4名政二代,全都在市議員黨內初選敗陣,但高雄的政二代卻表現強強滾,4人全都通過初選。

余天的女兒余筱萍,參與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綠營市議員初選,多次被說是「靠爸族」,知名度高,還在西門町舉辦3次演唱會,選前呼聲頗高,但最後依然敗給主打「小英栽培」的吳沛憶,初選失利。

 

另外還有前台南縣長蘇煥智的姪子蘇偉政、「飛躍的羚羊」前立委紀政的姪子紀建安,以及前台北市議員陳嘉銘的兒子陳彥丞,都打著政二代的標籤跨進政壇,不料民調表現都不如預期,全都落敗沒獲得民進黨提名。

圖/TVBS

反觀南部,高雄的政二代表現精采,初選「全壘打」!其中最受關注的,前總統陳水扁之子陳致中,8年前第一次參選就拿下全市最高票,今年再次出戰,邀來爸爸一同造勢,聲勢高漲,民調拿下24.38%,好不風光。

 
另外,高雄市無黨籍議員黃石龍的兒子黃文志,今年也參加民進黨初選,出戰左營楠梓選區勝出,同樣掛著政二代的招牌,他不否認父親的助力很大,畢竟父親已在地方上經營許久,也早有接棒的準備。

但「政二代」的光環是助力還是阻力?《聯合報》報導,文化大學廣告系主任鈕則勳就表示,政二代容易被貼上媽寶、爸寶的形象,且多數選民認為,「為何要一直支持你家?」反而造成負面標籤。而政二代也對自己先天性的條件有不同看法,參選北市議員的陳彥丞就說,「沒有辦法決定自己的出生、但可以決定自己要做什麼事情」,嘉義市議員鄭光宏則表示,政二代的優勢在於有基本的知名度和組織基礎,但也容易被貼上「靠爸」標籤,好壞都得自己承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0總統爭霸

#政二代#余筱萍#陳致中#靠爸族#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748

0.1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