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半世紀的回憶沒了…基隆軍港遷移 文史工作者感嘆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4/02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02 21:49
基隆軍港將遷移,卻讓文史工作者感嘆:半世紀的回憶都沒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基隆軍港將遷移,卻讓文史工作者感嘆:半世紀的回憶都沒了。(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基隆軍港遷移案終於要動工了,總統蔡英文3日要前往主持搬遷動土典禮。由於過去東岸碼頭長期由海軍進駐,這屬於管制區域,影響當地交通動線和市港發展。基隆軍港即將遷移,基港大樓未來也要拆除,這讓當地文史工作者莊耀輝不捨地說「基隆人半世紀的記憶就沒了」。

根據《聯合報》報導,基隆文史工作者莊耀輝表示,基隆港建港至今已經132年,其中現在東四和東五軍港的前身就是港務局的港務大樓,1934年以前,港務局的人都在那裡辦公;後來西岸的海港大樓建好,11個單位集中起來聯合辦公。

 

隨著國民政府撤退來台,發現基隆港東岸停船方便,從50年代開始整建,東四和東五碼頭就被指定為軍港,一三一艦隊也在58年進駐。過去在戒嚴時期,軍艦進出港為優先,所有船隻都要避讓,現在則是郵輪優先,軍艦也要讓。

基隆市議員楊石城則表示,自己也當了3年海軍,威海營區地下室有北部作戰中心,東四和東五碼頭有其戰略優勢,國家不應該犧牲它。未來軍港遷走後,當地要改建旅運中心,但他認為郵輪進來卻沒在基隆消費,只剩下一些散客,搞不懂政府在想啥。

根據未來的計劃,基隆東岸的軍港將遷移至西岸,另外位在東二碼頭的基港大樓也將拆掉變成綠地,讓市中心環境有嶄新面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基隆軍港#文史工作者#莊耀輝#市議員#楊石城#碼頭#軍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1

0.0815

0.2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