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演出一觀眾 河床劇團當代藝術館「開房間」


發佈時間:2018/03/26 16: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26 16: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作品總充滿詩意想像、引領觀眾啟動不同感官的河床劇團藝術總監郭文泰,將近年最受觀眾歡迎的「開房間」作品搬進台北當代藝術館,推出「一次只為一名觀眾」的「開房間計劃:腹語術」。

2011年,郭文泰開始了「開房間」系列演出,初始以飯店房間為場景,一房、一演出、一觀眾,透過私密又親密的觀演距離,打破觀眾與表演者之間的界限,重新激盪不同的演出可能與欣賞演出的感受。

 

後來,這個系列也進入美術館,在既有空間內打造出一座座宛如異次元空間的小世界,如同這次的「開房間計劃:腹語術」。

在「開房間計劃:腹語術」中,郭文泰將展場層層分割,觀眾得小心彎腰進入窄小的入口,接著就會像踏入兔子洞的愛麗絲,也像是闖入桃花源的陶淵明,進入一個與外界現實隔絕的異世界,在期間感受不同的空間轉移、聲響樂音與視覺感受。

郭文泰說,一直都在想一個問題:「越大的劇場、越大規模的演出代表越好或是越成功嗎?」透過「開房間」的系列,他反其道而行,並且推向極致,讓觀眾得以專心、獨自,近距離去感受表演者的氣味、當下的演出能量與狀態,對於表演者而言,也能在第一時間就抓取到觀眾的反應與感受。
 

「不論觀眾或表演者,都可以活在作品裡,這不只是看一場演出,是一場經驗的體會之旅,沒有人能預備,也無法預先期待。」郭文泰說。

值得一提的是,「開房間」系列口碑極佳,每次開賣都是秒殺,像是這次5天43場的「開房間計劃:腹語術」,不到1分鐘全數售罄。

主辦的台北當代藝術館表示,沒能成功預約的民眾,仍可把握週末3月31日、4月1日,利用開館時間進入MOCA Studio實驗展場參觀。郭文泰也將在3月31日下午2時30分在一樓活動大廳舉行「開房間計劃:親密的藝術」講座,分享創作歷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河床劇團#開房間#劇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9

0.1302

0.2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