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清大學霸返鄉當保全 他嘆:夢想是個破碎的碗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6 21:09
圖/翻攝自《梨視頻》
圖/翻攝自《梨視頻》

先前一名「雞排博士」政大畢業後,出來夜市擺攤賣雞排,讓郭台銘痛批「浪費社會資源」,掀起不少討論;大陸也有一名清華大學的高材生,畢業後因為命運的捉弄,最後成為一名社區保全,不過這也讓他疑惑就算頂有名校的光環,最後一定要做到功成名就,人生才算圓滿嗎?

據《梨視頻》報導,這名來自大陸湖南長沙的張曉勇,1996年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的生物科學與技術學系,當年他是家鄉的理科狀元,所有人都對他抱負期望,希望他未來能夠闖出一番天地。

 



起初,張曉勇在校的表現頗有成就,畢業後也進入一家中外合資的企業,原本預期可以從事產品研發,有機會施展長才,結果到職後卻被分配到客服部門,工作了2年,他才醒悟公司的重點全放在國外,要轉職的可能性不大,因此選擇離開公司。


 

而這時剛好又碰上父親病倒,他只好下定決心返回家鄉,之後成為一名市場保全人員,現在則是物業管理的主任,雖然現在的工作與他的專業差異甚大,但他對工作仍是盡心盡力,同事們也稱讚他是非常努力的人。

張曉勇表示,小時候母親看見他在洗碗,便衝過來把碗筷摔到地上,痛斥「大男人應該志在四方,不在鍋碗瓢盆」,到現在這個畫面仍然記憶猶新,因為對他來說,他的夢想就像破掉的碗,雖然不認為自己懷才不遇,但當夢想與現實有所碰撞時,他只能向現實低頭。

張曉勇認為狀元不一定要賺大錢,為了家庭與父母他最後選擇安於現狀,有時或許必須得忍受世俗的眼光,不過他堅信「不管你是清華人、北大人,就應該以服務社會、為社會作貢獻來衡量自己人生價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清華#畢業#高材生#保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4

0.0669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