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年花109億進電影院 韓、印片票房破億

記者 曾奕慈 / 攝影 王復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3/14 23:28
圖/TVBS
圖/TVBS

台灣人愛看電影,台灣人民光是2017年就花費109億元進電影院看電影,其中好萊塢片子依然稱霸電影圈,不過近年來韓國、印度等國電影也陸續在台拿下了破億票房的好成績,台灣雖然有不少叫座國片但因為本土色彩重,真正要讓海外版權大賣還是有不少挑戰要面對。


 

速度和激情創造一連串緊張刺激,2017年4月在台上映的《玩命關頭8》,不只充斥精采打鬥的畫面,馮迪索飾演的唐老大更首度上演背叛家人的劇情,電影在台上映拿下台幣6.51億票房,成了2017年最賣座電影,而其實在台灣有不少部片都引發民眾熱烈迴響。

現在看電影購票方式是越來越多元了,像現在就可以透過購票機器直接購票甚至領取訂票,而其實看電影在台灣已經成為民眾不分平假日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而根據雜誌的報導,2017年的票房當中表現成績最好的,分別是奇幻、動作,還有冒險這3大類型的電影,而在奇幻這個類型當中,又以韓國電影《與神同行》表現最為亮眼,以台幣5.02億的票房在眾多好萊塢電影當中突破重圍。

改編自韓國漫畫的這部奇幻電影,從火場救災的場景帶進陰間地獄故事,5點多億票房的亮眼成績也拿下2017年前10大賣座電影的第二名。影城公關經理李光爵表示,因為當代的觀眾覺得自己已經看了很多電影,所以這部電影的一個結尾如果能夠讓人覺得出人意表,效果反差就會大。
 



台灣人愛看電影,甚至2017年一年,全台民眾就花了109億元到電影院看電影,而雖然面對萊塢電影的夾殺,但近年來,來自韓國、印度、泰國等國的電影也陸續拿下好成績,確實讓人跌破眼鏡。世新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李明宇表示,個人是蠻驚訝韓國電影現在可以做到這樣,不管是在講故事上面還有特效上,覺得都已經是超英趕美的狀況。

而從寶萊塢校園喜劇片《三個傻瓜》,到2017年上映35天、全台票房就破億的《我和我的冠軍女兒》都是印度片,其實台灣國片像是2018年上映的《花甲男孩轉大人》還有《角頭2》也都宣布票房破億,不過國片多半本土性色彩過重,海外版權能夠大賣的並不多。

助理教授李明宇也表示,大家很想要馬上知道這麼做之後會有多少的票房,個人覺得這件事情是不太好的,可能要拉長遠一點來看,創作者也好學生也好,是不是有能力可以好好講一個故事。一早的迪化街上,由近30位台藝大電影系學生組成的劇組正在拍片,這是他們的畢業製作,從導演、製片到攝影,整個劇組都由他們自行擔綱。

台藝大電影系學生辛佩倫表示,雖然工作人員很多都是學長姊、同學、學弟妹找來幫忙,但還是要負擔很大一部分成本,自己要承擔或是跟父母拿。除了學校提供器材其實資源不多,預計費時10個月製作的電影,找來資深演員林乃華幫忙,而她的感觸也很深。



演員林乃華表示,學電影這方面,讀那麼多年的書還有師長的教導,可是有些人出社會還是不務正業,因為沒有什麼出路,也說戲劇是一體的,最終還是要國家配合。
 

好萊塢稱霸的電影世界,逐漸注入不同國籍的心血,而台灣國片還得有賴更多有力的政策扶植,讓創意走向國際舞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台灣#電影產業#票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4

0.0667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