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守護自炊族健康! 抽油煙機風量強制檢驗


發佈時間:2018/03/14 18: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14 18:47
圖/TVBS
圖/TVBS

除二手菸外,烹調油煙也是導致肺癌的汙染源之一,考量民眾健康,經濟部公告將抽油煙機商品的「風量」測試納入強制性檢測項目,明年元旦起進入市場商品都要符合此項標準。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已於2月27日公告對抽油煙機產品新增強制性檢驗項目「風量」,應符合CNS 3805下限值(單風扇每分鐘10立方公尺、雙風扇每分鐘11.6立方公尺),另若於商品本體、包裝、標貼或說明書等處標示風量者,除應符合CNS 3805下限值外,實測值不得低於標示值的95%。

 

標檢局表示,抽油煙機列屬應施強制性檢驗範圍,完成檢驗程序後才能出廠或輸入國內市場,這次新增「風量」測試項目公布後已可受理檢驗申請,且明年1月1日起進入市場銷售的商品都必須符合此項標準。

標檢局呼籲,消費者選購抽油煙機時應注意購買貼附商品檢驗標識的商品,仔細檢視廠商名稱、地址、型號及規格等標示是否清楚,並委由專業人員依安裝說明執行安裝,以確保抽油煙機高度及管道安裝符合排煙需求,避免影響排煙效果或造成油煙倒灌現象。

標檢局並提醒,使用抽油煙機時可將門窗開個小縫,但若窗戶正對抽油煙機,則不宜開啟,避免空氣對流過大,使油煙尚未上升至有效吸力範圍前便因空氣對流擴散,降低抽油煙效果;烹調開始時即應開啟抽油煙機,另於烹調結束後多運轉約5分鐘再關閉,以最大程度排除廚房內殘留有害氣體。
 

此外,即便是宣稱「免拆洗」的抽油煙機,仍應經常清潔濾油網、集油盒等部位,並擦拭外觀,避免累積油垢導致生鏽或影響抽油煙效果,降低抽油煙機使用壽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抽油煙機#肺癌#汙染源#風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644

0.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