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犬立大功 建國科大好愛黑熊這隻狗


發佈時間:2018/03/02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5:1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彰化建國科技大學飼養了一隻名叫「黑熊」的台灣犬,肩負起保衛校園免於師生被流浪狗騷擾的困境,同學們看到黑熊也會跟牠玩,把黑熊視為校園的一分子。

彰化私立建國科技大學秘書室副主任秘書秦復興說,學校因為靠近彰化縣立體育場,加上校園對外開放,供附近民眾到學校運動散步,以前校園內經常有成群的流浪狗出沒,有時還會在教室樓梯間休息,對於師生造成困擾。

 

秦復興表示,學校以前都是請清潔隊人員處理流浪狗問題,不過後來發現有困難,因此約在一年多前向朋友要了一隻剛出生的台灣犬,取名為「黑熊」,交給警衛室飼養,「以犬制犬」嘗試用黑熊來驅趕校園內的流浪狗。

黑熊自小就在建國科大校園內長大,警衛巡視校園時也會帶著黑熊,黑熊也把學校視為自己的家,看到校園內出現流浪狗,會擺出姿態把流浪狗趕走,看到老師和學生也會跟他們撒嬌,久了之後,學生和老師也把黑熊當成好朋友。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執行長倪京台表示,有一些校園中的流浪狗的確會對學生和老師造成困擾,學校如果以狗具有地域性,看見別的流浪狗會驅趕的特性嘗試解決浪流狗的問題,只要不要咬傷流浪狗或是其他暴力的方式,他們認為沒有問題。
 

秦復興說,校方從黑熊還很小的時候就訓練牠,讓牠不像一般的狗一樣會亂咬人或亂咬其他的犬隻,而黑熊也花了一年的時間在校園裡面,讓其他經常出現的流浪狗了解到學校是黑熊的地盤,只要看到黑熊對牠們叫就會離開,如果遇到不肯離開的流浪狗,學校警衛就會出聲趕走流浪狗。

秦復興說,現在校園內的流浪狗都已經消聲匿跡,校園回復到原本寧靜的環境,這都要感謝黑熊的貢獻,對他們來說,黑熊已經成為校園裡不可或缺的一分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建國科技大學#黑熊#台灣犬#流浪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97

0.1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