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18台灣燈會點燈 踩街表演揭開序幕


發佈時間:2018/03/02 10: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3/02 10:2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縣,今天晚上將由總統蔡英文點亮主燈「忠義天成」;下午先安排熱鬧的遊行踩街、國際知名團隊精彩表演,以及5架F-16戰機衝場,為點燈活動揭開序幕。

台灣燈會主燈「忠義天成」晚上由蔡總統點燈後,屆時嘉義縣治特區7大主題、18個燈區全部點亮;昨晚彩排試燈,主燈璀燦奪目,讓眾多到場遊客驚艷。

 

台灣燈會點燈活動,從下午2時在嘉朴公路上遊行踩街揭開序幕,緊接有眾多國際知名團隊在燈會舞台輪番獻藝,包括日本、菲律賓、印尼等表演團隊,也有國內具閩南、客家、原住民等特色的團隊演出。

今年台灣燈會點燈活動,基於安全考量,取消施放高空煙火,但首度安排戰機衝場。空軍嘉義基地5架F-16戰機在昨晚彩排試燈時,先進行衝場表演,引起遊客驚呼連連;今天下午4時45分戰機也會通過燈會觀禮台。

主燈「忠義天成」造型以原住民孩童的笑顏,以及忠義相伴的台灣犬佇立在阿里山雲海山巔;主燈與副燈「台灣幸福驛站」、「朝日合鳴」,以及創意燈區、國際友誼燈區、日出曙光燈區等,於晚上正式點燈。
 

2018台灣燈會今晚正式展開,燈區從嘉義縣政府前串聯太子大道到故宮南院,面積超過50公頃,結合觀光、科技、文化及藝術,是一場突破傳統的「智慧型」燈會。

台灣燈會開園時間,平日從下午2時至晚上10時30分,假日(包含9日)從上午10時至晚上11時,今年燈會活動持續至11日。相關訊息可上「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官方網站查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燈會#點燈#蔡英文#忠義天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612

0.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