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藥酒別亂喝!夫妻一起補 男中風、女肌瘤大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6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6 13:23

春天腳步近,但天氣還是忽冷忽熱,而前陣子天氣冷,很多人喝補湯、藥酒。中醫師就發現補錯來求醫的個案多1至2成,輕微的狀況可能是皮膚過敏、牙齦發炎,嚴重的個案也有因為高血壓沒發現,補到小中風


 

打開一整罐藥酒,除了當歸、枸杞,還有不少珍貴藥材。很多人就是喜歡泡藥酒補一下,但中醫師提醒,即使再好的藥材,也是要對症下藥才有幫助。中醫師吳明珠表示,有一個案是全家一起吃補,但先生不知太太本身就是子宮肌瘤的患者,一下給她補太大,結果肌瘤長得很快,還流很多血,甚至不聽勸阻,只因為吃後精神很好。



就有對夫妻,先生想增強性能力,太太想要補血養氣、提振精神,沒想到雙雙出狀況。一個原本就有高血壓,導致小中風,一個則是子宮肌瘤,愈補愈大,求診後才知道補錯。吳明珠表示,也曾碰過婆婆對媳婦很好,因為媳婦體質太弱,想給她燉人蔘水,但濃度太高反而造成媳婦整個過敏。
 

臨床上案例不少,醫生提醒,補錯方向或補過頭,嚴重可能腦中風、眼中風,輕則皮膚過敏、牙齦腫脹或是口乾舌燥。常用的藥材像當歸、枸杞、人蔘、黃耆、蛤蚧,還是要依體質調配,才不會達到反效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藥#藥酒#補湯#中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665

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