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人瞧不起外縣市?他無奈:不能說喜歡自己的家鄉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21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1 16:2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有網友日前以「台北人憑什麼瞧不起其他縣市的人」為題評論台北人的缺點,PO文貼出後立刻引起大批網友討論,就有人回文表示「我們生為台北人天生就有原罪,千萬不能在外地人面前說喜歡台北的繁華,因為會被覺得你是在瞧不起別人。」此番討論也引起不少台北人的共鳴。


 

網友於PTT表示「台北人天生就有原罪,別人可以說自己家鄉的風情,但台北人千萬不能在外地人面前說喜歡台北的繁華」,即便台北是自己的家鄉,但千萬不能跟外地人講台北的優點,或是說出自己從小喜歡吃的食物,網友說道「就算你從小就出生在台北,你多習慣熟悉這裡的味道、這裡的一切,你也千萬不能說,因為通通會被覺得你是在瞧不起別人。」



網友指出如果外地人來台北工作、遊玩,嫌棄台北的東西難吃、捷運公車交通系統的方便性比不過騎機車、都市人冷漠、市容又醜又爛又擠,但若是立場相反過來「如果台北人講幾句住不習慣外地,或是講幾句外地的缺點」就容易被貼上歧視的標籤。
 

最後網友無奈地說「如果你是台北人,千萬不能喜歡自己的家鄉,一定要說喜歡住自己不習慣住的地方」,不少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中肯」、「每次看到別人罵台北,都只能笑笑」,但也有人緩頰地說「台灣就這麼大,還在南北互酸」,網友認為各個地方一定會有差距,難免會遇到批評的人,不過能夠認同自己的家鄉是件好事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家鄉#台北#繁華#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604

0.1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