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拉麵都有它! 日本人超瘋黑松露料理


發佈時間:2018/02/20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20 11: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歐洲人心中的「世界三大珍饈」除了魚子醬和鵝肝以外,就是黑松露了!日本人這幾年也開始栽培黑松露,這讓日本出現越來越多松露料理,甚至連拉麵都能加松露。


 

黑松露是日本人現在最愛的食材,一小塊就要新台幣將近2萬元,連拉麵裡頭都要加松露。拉麵師傅是先用油為松露加熱,來逼出松露的鮮味,關鍵在於火候和時間的控制,煮過頭的話會出現澀味,讓口感變差,添加松露滋味的油,是拉麵的密傳醬汁,蔬菜熬煮的清爽高湯,更能呈現松露細緻的口味,與其說是湯,不如說是醬汁多了濃厚口感跟衝擊力道,紮實的麵條挾帶湯頭跟松露的香味。

日本人瘋松露,不只是拉麵要加松露而已,在東京甚至出現專門製作松露料理的餐廳,煎到五分熟的菲力牛排上頭灑上切片松露,或者是用松露煮飯,再加上生蛋和奶油調味的特製松露飯,都是招牌。烤馬鈴薯跟奶油醬黑松露,這道馬鈴薯料理可是將松露先用果汁機打碎,再加入雞湯來凝聚松露滋味,做好的醬汁直接倒上奶油烤過的馬鈴薯,令人食指大動!

黑松露在每年的12月到3月下旬,是滋味最好的季節,而且隨著日本人也開始栽培松露,甚至連在居酒屋,都能輕易品嚐到這世界三大珍饈的美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松露#牛排#拉麵#料理#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6

0.0768

0.1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