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雨傘樹、雨傘巷 和美小鎮打卡新景點

記者 吳淑萍 / 攝影 陳志忠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15 16:0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5 19:46

彰化和美30年前是著名的製傘重鎮,但是因為工廠外移沒落。返鄉的工程師把自家工廠的傘,拿出來布置老巷子,還打造一棵雨傘樹,上百支五顏六色的傘,為傳統農村注入新活力,假日吸引上千人造訪,成為大家拍照打卡的新景點。


 

藍天下的雨傘樹,紅的、黃的、綠的,五顏六色,把雨傘當花掛在樹梢,讓小朋友好想伸長手抓一把。不只雨傘樹,古老的磚牆小巷裡掛滿上百把的傘,搭成一片天幕帳,抬頭看有如彩虹般的光暈,這是彰化和美打卡新景點,低角度仰角往上拍,傘下世界繽紛多彩。

站拍、跳拍,還有陡肩舞合拍,雨傘繽紛的顏色讓遊客心情也很陽光。有遊客表示想要來這邊拍照,是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很美;也有遊客表示滿有感覺,有秘境的感覺。


 

雨傘樹 、雨傘巷,還有彩繪牆,點綴得更繽紛,就像童話世界般充滿天真的童趣。遊客拍照打卡上傳,新的打卡景點在網路流傳開來。有遊客表示,是一種老舊社區的重生,搭配這邊以前的產業重生的感覺。

老社區的巷道裡掛起鮮豔的傘,打造出不同光景,因為彰化和美30年前就是雨傘產業大本營,因為工廠外移加上地方偏遠,小鎮愈來愈沒落,返鄉的工程師用舊產業文化為社區注入活力。返鄉工程師林冠翰表示,和美鎮有個外號叫做織女的故鄉,家家戶戶都會做雨傘家庭代工。

他在老家布置傘下天地,還開設傘畫DIY教室讓遊客動手彩繪。自家工廠一年生產50萬隻雨傘,外銷日本、馬來西亞和大陸,留在社區的彩繪傘只有6千支,不過社區卻因為彩虹傘活絡起來,假日遊客上千人,傘下秘境,因為打卡的效應正在擴散。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和美#景點#打卡#雨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712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