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杜蘭朵 多學生配角場面壯觀

記者 林佳瑩 / 攝影 許立帆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7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杜蘭朵公主歌劇即將在台灣上演,大陸執行導演說,這場首次結合兩岸演員的藝術表演,雖然使用的舞台,和北京一模一樣,但參與演出的人數,卻是比鳥巢版的還要多,這一切得歸功國立台灣體育大學的250位學生。

一出場的宮廷太監或是抬轎夫,還有舞動水袖的鬼魂,全都是台灣學生,僅管都是配角,但少了他們,就沒有壯觀的場面,下了舞台,他們還沒時間脫戲服,就得把道具一個個小心送回後台。

國立台灣體大學生:「太靠近了,出來一點。」記者:「為什麼那4個人扛,這2人扛?」國立台灣體大學生:「因為沒有人手了。」

轎子有輕有重,輕的2個大男生就能搬,重的得4個人,其他扛槍、扛紅燈籠,還有扛祖宗牌的,每個人都身強體壯。

記者:「剛剛扛這槍要扛多久?」國立台灣體大學生:「30分鐘吧。」記者:「現在有沒有肢體無力?」國立台灣體大學生:「還好吧。」記者:「祖宗牌幾公斤?」國立台灣體大學生:「20吧。」記者:「20哦?」國立台灣體大學生:「對啊。」記者:「你剛剛怎麼扛?」國立台灣體大學生:「離地30公分。」

道具再重,上了台可不比台下,兩隻手一撐就要撐10幾、20分鐘,還不能東搖西晃,但最不能出錯的是他,一開場的宣旨官。

他是整齣戲,台灣唯一要演又要唱的演員丁一雷,這是他開演前,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著裝上台走位彩排,該唱的台詞,早就記的滾瓜爛熟,大家要把最精彩的一刻,獻給台灣觀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杜蘭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393

0.1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