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難加籍夫妻親友抵台 感謝台灣人關心


發佈時間:2018/02/10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10 19:55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花蓮地震罹難的加拿大籍港裔夫妻蘇煒禧、蕭敏渝,部分家屬今天抵達花蓮殯儀館,據陸委會官員指出,家屬情緒穩定,感謝大家關心,待蘇姓夫妻的兒子明天抵台,再決定後續動作。

陪同家屬的行政院大陸委員會港澳處副處長魯仲尼今天受訪時表示,蘇煒禧的弟弟及蘇姓夫妻的兒子明天也會抵達花蓮,家族會議後才決定後續的動作。

 

由於家屬強烈要求不願受訪,因此媒體僅駐守於遠處拍攝。

魯仲尼指出,今天抵達花蓮的蘇煒禧及蕭敏渝家屬,有3位從香港來台,分別為蘇煒禧的堂弟、堂弟媳、堂妹;另一位加拿大來的則是蘇姓夫婦的女兒。家屬下午抵達殯儀館後隨即進行相關法律程序,包括遺體相驗、筆錄等等。

他表示,昨天下午搜救單位確認蘇姓夫婦不幸罹難後,家屬分別從香港、加拿大趕抵台灣處理善後,相關機關包括陸委會、內政部移民署、外交部,投入全力協調善後工作,昨天也在機場接機,一路陪同家屬來到花蓮。
 

魯仲尼也提到,花蓮地震2月6日發生後,陸委會隨即與香港註台辦事處保持密切聯繫。罹難夫妻除了是香港永久居民,持香港護照來台外,同時也具有加拿大公民身分。因此,加拿大駐花蓮辦事處也隨行提供協助。

他表示,由於家屬對台灣環境並不熟悉,語言方面也有溝通障礙,所以陸委會人員全程陪同協助,讓家屬安心。目前家屬最希望能盡快完成法律程序,但還有2位家屬明天上午會從加拿大趕到花蓮。

這兩人分別為罹難夫妻的兒子與蘇煒禧的弟弟。家族齊聚後進行會議,才會決定具體下一步動作要怎麼走,政府都會隨時提供協處。

對於媒體記者追問家屬有沒有提出什麼特殊要求,魯仲尼說,目前沒有,但家屬有表示由於事出突然,不知道相關證件是否帶得齊備,希望政府能和檢方協調溝通,陸委會也會全力協助。

他表示,家屬情緒目前還算穩定,但因舟車勞頓也表示非常疲累,並感謝大家關心,也感受到台灣政府、民眾的溫暖。

花蓮6日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包括統帥飯店、雲門翠堤大樓等多處傾斜。搜救人員9日下午在雲門翠堤大樓213號房發現失聯的蘇煒禧及蕭敏渝相擁環抱在一起,但2人均已經罹難,令人鼻酸。(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罹難者#親友#加拿大籍#香港籍#花蓮強震#殯儀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611

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