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秋田犬日本人氣旺 電影、外交身影活躍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9 21: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21:4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的秋田犬現在在海外大受歡迎。不只曾被日本拿來贈送給俄羅斯總統普欽,進行「秋田犬外交」,更因為李察基爾主演的電影《忠犬小八》,在海外掀起一波飼養秋田犬熱潮。不過現在秋田犬的老家,卻出現飼養危機,專門的飼養人員,從過去近百人,到現在剩下幾個人而已。


 

9年前的電影《忠犬小八》,改編秋田犬真實故事,小八到車站去等主人,一等就是10年,讓秋田犬忠犬形象深植人心。加上六年前,日本把秋田犬,送給愛狗的俄羅斯總統普欽,都讓日本秋田犬,海外人氣暴增。網路上更有不少粉絲,PO出秋田犬可愛樣貌。秋田犬高人氣的祕密,就在牠英挺的站姿和美麗的狗毛,加上對主人忠心,又擁有大型犬的溫和性格,大大擄獲人心。

根據秋田犬保存會,海外申請秋田犬血統認證年年增加,到了2016年達3922隻,登錄數量已經反超日本國內。大受外國人歡迎的秋田犬,現在也被家鄉:秋田縣大館市拿來當成觀光活招牌,為牠製作出道歌曲。MV中秋田犬變身偶像犬,用狗叫唱出一條曲子,吸引不少人的目光,點閱次數超過120萬次,也讓造訪大館市的外國觀光客翻倍。

但現在秋田犬的故鄉卻出現飼養員後繼無人,資深飼養員正二如今他也高齡75,大館市在1960、70年代全盛時期,飼養員將近100人,但現在只剩下個位數。當年送給普欽的秋田犬就是他飼養的,秋田犬飼養員畠山正二提到,勇猛英姿是秋田犬最大魅力,看不膩。能增加飼養員最好不過,但現狀是很難。
 

現在當地寄予厚望的是從海外加入的生力軍。38歲的安傑魯3年前從以色列移居秋田,他20多歲時就愛上秋田犬,之後成為專業飼養員,甚至贏得國外秋田犬選美大賽。這也讓他下定決心,要到秋田犬的發祥地,從頭學起。秋田犬飼養員安傑魯提到,秋田犬是在大館出生,毛非常漂亮,交配條件也很好,大館對秋田犬來說是最好的地方。不過初來乍到秋田,卻是一連串的挑戰。到日本前,除了Akita-inu,這句秋田犬的日文外,對日語一竅不通。鄰近的居酒屋,就成了他學日文的地方。

挑戰不只日文,當地的嚴寒超乎想像,連喝的水都會結凍,狗兒們的健康必須細心管理。就算大雪天也得帶牠出門散步,早晚各一次,好鍛鍊腳力;同時接觸冷空氣,能讓牠們的毛量更多。去年十月,安傑魯成功接生七頭小秋田犬,未來計畫把狗銷往歐洲。

秋田犬飼養員畠山正二認為,飼養跟國籍無關,大家都一樣。只要養好狗,包括國外,希望能慢慢往外擴展。安傑魯的摸索才剛開始培育秋田犬,這個日本國家天然紀念物的傳統,已經跨越國籍,傳承下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秋田犬#飼養員#外交#忠犬小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6

0.0563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