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災戶尋人警鄭博仁 放下自己救災第一


發佈時間:2018/02/09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9 15:5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花蓮大震造成上百人家毀,花蓮縣警局成立「尋人特搜隊」中的防治科警務員鄭博仁,也是這次雲門翠堤受災戶,雖然心中滿是掛念,在確認家人沒受困後,不顧自己立刻投入勤務。

花蓮6日發生規模6.0大地震,造成統帥大飯店、雲門翠堤大樓塌陷,國盛6街2號、4號及41號傾斜,截至今天下午1時為止,失聯者僅剩居住在翠堤大樓底部「漂亮生活旅店」的7名旅客,搜救員持續搜索中。

 

地震發生時,無論是警察、消防或是戶政人員,在千頭萬緒的救災行動中,如何在第一時間讓位處前線的搜救員有救援方向,靠的就是後端警方、戶政人員合力聯繫失聯人員,而花蓮縣警局也特別成立「尋人特搜隊」,讓原先百名失聯人數,現在只剩下個位數。

不過,尋人特搜隊中的花蓮縣警局防治科警務元鄭博仁,其實也是雲門翠堤大樓的受災戶之一,但想起當警察的初衷就是「為民服務」,確認沒有家人受困後,不到一小時就立即投入尋人工作,看著手上的名單一筆一筆的槓掉,確認人員平安,就是他最欣慰的事情。

「其實我得知雲門翠堤倒掉時,我先愣了幾分鐘,覺得很傻眼。」鄭博仁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說,地震當下他恰巧在執勤所以不在屋內,但不到10分鐘就得知房子坍塌,看到照片有點不知所措,但後來想想,已經倒了又能怎麼辦,決定毅然投入尋人工作。
 

鄭博仁也說,萬幸自己當下不在屋內,而爸媽也在老家無恙,這是不幸中的大幸,但房子才剛買半年,就這樣坍塌其實有點無奈,昨天在中華國小開住戶救濟會時有提到重建,但可能還很遙遠。

尋人工作中,令鄭博仁印象最深刻的是,花蓮縣民對警察都相當友善,撥打電話給民眾時,對方也不忘說聲感謝、辛苦了,讓他備感窩心。他笑稱:「至少沒有把我當成詐騙集團。」

不過,也有遇到困難的狀況,有時真的電話不通、不接的時候,就會設法搜尋失聯者的臉書(Facebook),比對國民身分證電子檔的照片,認為相似度高達七成後,就會傳送訊息給對方,也成功確認了幾個人。鄭博仁也說,這只是好幾種方式的其中之一,不見得次次見效。

談到為何想要從事警職,鄭博仁坦言,剛開始只是想要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但從民國98年迄今也快9年了,漸漸熱愛上這份工作,覺得能夠從民眾的臉上看到笑容很開心,收入就成為這份工作的其中一個考量而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特搜隊#鄭博仁#雲門翠堤#受災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67

0.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