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氣象局稱「不排除更大地震」 學者打臉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16: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6:35
圖/TVBS
圖/TVBS

連日來花蓮地區地震頻傳,6日深夜23時50分發生規模6.0強震,花蓮市最大震度高達7級,傳出不少災情,也引起不少民眾恐慌還會有更大地震。中央氣象局則表示,雖然相對機率小,但不排除有更大地震。對氣象局的說法,學者打臉駁斥,認為在花蓮地區近期應不會再發生更大地震。
 
連日來地震不斷,花蓮6.0強震也造成嚴重災情,引發民眾恐慌擔心東部恐有更大地震。對此,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代理主任陳國昌表示,這次地震與4日晚間發生的5.8地震是同一序列,將這次6.0地震視為序列地震的主震,評估「這個地區累積相當多能量,能力釋放數量非常大」,也不排除這次地震是另一個主震的前震,不排除未來有更大地震發生。

 
 
據《壹週刊》報導,對於中央氣象局的說法,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及地球物理研究所教授王乾盈指出,6日發生的花蓮地震是米崙斷層的主震,先前4日花蓮地區也發生一次主震,既然雙主震都已經發生了,且台灣規模達6以上地震,一年頂多3個,所以在花蓮地區近期除了小的餘震之外,應不會再發生更大地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央氣象局#雲門翠堤#台南 大 地震#花蓮#地震#台南大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837

0.2059